搜索新闻

国内外彩电企业全面力挺 OLED电视到底好在哪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31 作者:雾里看花

    在近几年彩电市场上,OLED有机电视开始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我们都知道,OLED电视在几年前,一直被誉为是未来彩电市场发展的核心,是未来彩电发展的必然产物,也使得OLED电视在大家心目中,一直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电视。那么今天笔者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OLED电视到底好在哪里?这么多国内外彩电企业全面力挺。

    在了解OLED电视到底好在哪里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OLED电视的技术原理。OLED是指有机发光二级体,有机是指两导体之间的碳膜。当有电流通过时,OLED显示器散发自己的光。与LCD不同的是,OLED不需要背光,自发光的特性让它可视度和亮度均达到很大高度,而反应灵敏、厚度薄等优点。

    同时,OLED面板的结构有三层,分别为空穴传输层、发光层与电子传输层。当内部敏感元件接收到直流电时,电子将产生偏移,与空穴结合再发点层中发出光源,并根据不同的配色,产生多种色彩。

    OLED电视黑色表现极其出众

    从技术原理不难看出,OLED电视具有相当多的优势。首先在对比度方面,OLED电视由于具有自发光特性,在黑色方面具有极大优势。在电视处于全暗的状态下,OLED电视所表现的黑色更深邃,普通LED电视,由于使用背光技术,在局部调光时会产生一定影响。

    OLED电视画面真实度更高

    传统液晶电视无法把人眼能够感知的颜色全部显示出来,通常只能显示NTSC 60%~70%的色域。而OLED电视色域达到了100%,甚至部分彩电还达到了110%以上,使画面真实度更高,色彩更明艳。比如,酷开T55 OLED的NTSC色域就达到了108%。

    OLED电视对比度极高

    背光是对电视画面的对比度影响很大的一个因素。只要液晶显示器接通电源,背光灯就在工作,即使显示的画面是一幅全黑的图片,背光灯也是在工作的,也就是说,液晶电视的背光灯是永远在发光的,而且发出的背光亮度恒定不变。但是OLED电视是自发光、不需要背光的,换句话说OLED电视天然就具有优秀的多分区背光效果,对比度极高。

    OLED电视更轻薄

    相比其他类型的电视机,OLED电视还具有轻薄的优势,OLED电视机身厚度可以小于1毫米,仅为LCD屏幕的1/3,并且重量也更轻。

    而在诸多优势之下,创维在OLED电视领域的表现可谓最为出色。据了解,创维在很早便开始对OLED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不仅是首家在国内实现量产销售OLED电视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4KOLED产品引入DolbyVision的企业。

    在今年秋季新品种,创维又一次推出了OLED电视S9D,这是全球第一款AR智能电视,不单采用OLED屏、HDR画质技术,而且引入全新的交互模式AR科技。相比创维之前的旗舰电视在模具上进行全新的设计,亮点颇多:机身最薄处突破到了4.7mm、屏体一体化再次提高、JBL原装超大箱体、背板无缝贴合技术等,可以说工业设计上更上了一层楼。

    创维OLED电视S9D除了具备OLED本身的一些特色之外,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创维OLED电视通过自发光体技术极大控制了屏幕蓝光对眼睛的危害,能够在不失真的前提下保持与LED显示屏持平的色彩显像,加上电视表面加镀的吸收蓝光材料,将有害蓝光的危害降至最低。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OLED是电视显示新起点!OLED电视的颠覆性革新在于其所采用的材质和技术。无需背光源,实现超广视角显示,极大提升了色彩精准度和对比度,给画面带来更加细腻和真实的视觉感受。

    中国资深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OLED带领彩电业再临“黄金年代”,因为随着OLED电视产业链的上下两头都准备好了,画质更好的OLED彩电将会大量走进主流消费者的家中,成为彩电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亚斌则表示,在平面显示技术中,OLED具有成本低、节能环保、工艺比液晶技术简单等特质,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消费电子产品主流发展趋势中的“佼佼者”。

    由此笔者最后也认为,虽然OLED面板起步较晚,技术发展还在不断深入,良品率也较低,还一度受到寿命短、画面有残影的质疑。但近来随着在OLED电视方面的投入有所增加,OLED目前良品率已经可以达到80%,寿命以及画面质量方面也拥有极大改善,未来普及指日可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