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渠道变革怎么走?TCL胡学军说,打通高端通道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8 作者:佚名

    伴随技术发展和产业融合,中国家电市场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浪潮,尤其在互联网+时代,渠道变革加速,营销模式更趋多元化,也给传统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量。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态势,家电产业未来如何走?渠道变革的方向在哪里?

    10月2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主办,奥维云网等多家单位协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家电流通年会暨金筹奖颁奖盛典在杭州正式召开。家电流通年会在树立行业标杆,促进中国家电新商业文明的发展与进程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贡献,此次就为互联网+时代下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并取得显著成效。

TCL胡学军:2016家电回归品质竞争,曲面电视TCL占三成

    本次年会,吸引了国内诸多顶级家电企业及业内精英参与,会上除了对我国家电流通市场中取得突出业绩的品牌、产品进行表彰外,与会人士还围绕互联网融合、经济增长放缓、实业不振、渠道革新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为行业前景指明了道路。

TCL胡学军:2016家电回归品质竞争,曲面电视TCL占三成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作为重要嘉宾也出席了此次年会,分享了互联网浪潮下彩电业的转型经验。胡学军表示,回顾2016年,中国家电业的日子有苦也有甜,市场方面异常热闹,营销热度全年不降,“促销大战”此起彼伏,而制造端则相对冷静,调结构、促转型、抓升级,潜心修炼内功。这“一热一冷”背后,则是如今中国家电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胡学军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呈现出近年来罕见的态势: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市场,中国品牌已全面崛起,如彩电业目前中国品牌销售量占比达到85%,外资品牌仅余一成多份额。其中,高端市场占比提升显著,高品质产品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反映了当下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也代表家电业向高端转型进入高潮。

    会上,胡学军与大家分享了一组数字:今年前三季度,TCL电视全球销售了1450万台,同比增长高达16.3%;在国内市场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同样取得了673万台、增长5.6%的佳绩,这证明TCL在结构转型方面颇为成功。尤其在曲面电视这块,TCL曲面电视的销量位居全国第一,每三台曲面电视当中一定有一台是TCL。可见,在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TCL正确把握住了方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会上探讨的热门话题,除了企业转型及结构调整等问题,同样重要的还有互联网的冲击。目前,中国已步入“互联网+”时代,如何应对互联网对品牌、对市场的不利影响,成了每个企业必须直面的核心课题。尤其彩电行业作为受互联网电视入侵的“重灾区”,解决乃至借势,TCL同样有自己独特的应对之法。

    胡学军用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给出了TCL的答案。他认为这就好比爬山,最终能登上山顶的,必然是那些从一开始就做好了登顶准备的人,而TCL在面对互联网冲击的时候,也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TCL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整个产业链的布局,现在是国内唯一具备“液晶面板—背光模组—整机制造”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优势的企业,可以轻松把控最核心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整个投产规模到现在已经接近千亿元,全球第一条11代线也即将开工,这都代表了TCL登顶的决心。因此,TCL拥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这是互联网企业难以企及的优势。

    胡学军介绍,早在国家推出“互联网+”战略之前,TCL就已经在2014年提出了“双+”战略——“产品+服务”、“智能+互联网”,走在了整个时代的前列,为TCL持续走在行业转型升级最前沿,打下坚实基础。例如,在科技实力上,TCL抢先布局代表未来显示科技的量子点,抢占下一代显示技术先机;在内容上,与腾讯视频进行全方位合作,现在已具备了完整形态,补强了用户体验;在品牌上,发布XESS创逸高端副品牌,并邀请最具正能量人物之一的郎平为XESS电视代言人,这些都证明了TCL已做好了登顶的准备,也是面对互联网冲击的决策。

    “要应对行业趋势的变迁,企业必须要有提前准备的洞察力与积极应对的大魄力。”在胡学军看来,随着行业逐步回归产品、回归技术,对TCL等技术储备丰富的企业形成重大利好,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有家电行业人士指出,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中国家电业面临各项挑战,但是也迎来了更多的机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TCL等家电企业准确把握了制造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脉络与机遇,势必能在新一轮市场调整中顺利攀上最高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