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自评60分的刘洪新欲带领海信再造千亿级企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6 作者:佚名

    10月25日,青岛。在海信一年一度的媒体开放日上,集团总裁刘洪新为海信B2B业务的品牌传播语和视觉符号揭幕。今年1-9月份,海信B2B类公司销售收入占比为27%,利润占比达38%,与家电板块构成了相得益彰的产业结构。受此带动,海信集团同期实现销售收入785亿,同比增长6.53%,实现利润53.6亿,同比增长53.31%。

    不过,刘洪新仍自嘲:海信是一家又“笨”又“慢”的公司。

    所谓“笨”,是海信不跟风、不投机、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专注技术的创新,追求稳定的业绩和持续成长。所谓“慢”,是海信不走捷径,发展的故事永远波澜不惊。

自评60分的刘洪新欲带领海信再造千亿级企业

    然而,在以技术和质量为核心诉求的B2B业务板块,没有“笨办法”和“慢功夫”,就不可能形成积累,也不可能形成中国企业的独特优势。海信已经形成发展优势的几大B2B业务,无不是经过10年以上的积累。

    科技业务“品牌化”让海信的B端业务浮出水面:城市智能交通,光通信,宽带接入网,商业POS机,医疗电子……今后这些业务将以统一的B2B业务板块形象在公众面前亮相。

    从家电业务起步,到今天高科技板块多面出击。海信的产业结构变革走出了一条不同的道路。这是偶然还是必然?针对该问题,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给出答案:正是技术这个基因驱动了海信的产业变革。

    以海信光通信为例:今天,光通信器件已经开始普及10G PON的产品,但这项技术海信早在2008年就已经研发成功,当今年开始普及八年前的技术时,海信已经突破了100G SR4光模块产品的研发,并在5G产品上提前布局。2003年,海信成立光通信公司,沿着技术路径十余年积累,在今天迎来急速增长的市场空间。从2015年开始,微软、FACEBOOK等纷纷在建大规模数据中心。而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数据中心就需要10万个以上的高速光模块产品,这恰恰成为海信增长动力的源泉。

    1-9月份,海信B2B类公司销售收入占比为27%,利润占比达38%。今天的海信,家电板块和科技板块相得益彰;通过互联网的应用,开创出新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用经济学家的话讲,是“在产业结构合理化基础上,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

    未来,海信的产业架构是由点到面的:从家庭到社区再到城市,这就是海信产业发展并最终合围的路径。以通讯产品和家庭智能终端为入口,海信将以技术联通社区,服务于整个智慧城市。以智能交通、医疗电子、光通信等产业的未来前景和海信目前的市场表现计算,海信或将再造一个千亿级企业。

    刘洪新用“T”型模式诠释海信的变革——即用技术带动业务(T既代表技术technology,也代表发展的路径形态是以一个基础市场为横线,以技术为纵线推动消费升级)。

    刘洪新说,也许今天海信抛掉了短暂的、时髦的跟风,明天将收获长期的、传承的事业。

    左手是C、右手是B,海信遇到一个美好的时代。

    最后,在媒体开放日的问答环节中,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为自己打出了一个刚刚及格的60分的评分。一个带领集团创下年销售收入近千亿的领导依然能保持对企业、对自己的高要求、高标准,不骄不躁的平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刘总裁的引领下,海信将会翱翔得更高、更远,一个崭新的千亿级企业也即将全新亮相。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