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6 作者:佚名

    23日,辽宁宏运足球队在主场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为关键的一战。中国著名球星,被誉为辽足“队魂”的肇俊哲也将开启他作为球员在绿茵场上的谢幕演出。

    当日下午,肇俊哲来到沈阳铁西体育场TCL环廊展位,通过与球迷近距离互动,感谢球迷30多年来对于球队和他本人的支持。肇俊哲表示,退役不是最终点,梦想永无完结篇,要努力踢好人生的“下半场”。

    32年足球路 一个人与一座城

    肇俊哲这个名字,不仅在辽宁,在整个中国足球界都可谓是如雷贯耳。2002年,身披15号球衣的他在世界杯上的一脚远射,差点攻破巴西队的球门,那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距离世界杯进球最近的一脚射门。

    在23日的活动现场,身穿印有新赞助商TCL标识球衣的肇俊哲一出现就引起全场球迷的欢呼,球迷打出了“一生一世一肇队”的横幅标语,表达对这位忠诚队长的支持和喜爱,以及对其即将告别球员生涯的不舍。“把19年的足球生涯完完整整的奉献给这片沃土,我的沈阳。虽然我没有承载辽足的辉煌,但是能够光荣在这片沃土退役,也是一件幸事,尤其是忠于一个球队19年。”肇俊哲在与球迷互动时动情的说。

    肇俊哲早已成为了中国足球几经沉沦逆势前行的精神符号,他是忠诚的使者和代言人。

    他荣获中国足球先生称号,他是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他担任辽宁全运会形象大使,他更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中国足球——从1985年加入辽宁少年队,到1993年进入辽宁青年队;从1998年入选国奥队站稳主力位置,到2001年成为辽足一队最年轻的队长;从2002年征战世界杯,到2004年帮助中国队获得亚洲杯亚军,再到成为男足国家队队长……如果再上溯到5岁时从辽足开始开启足球生涯,他写在中国足球的履历已然超过32年。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少年肇俊哲

    时光荏苒,如今已经37岁的他依旧在球场上奋斗,他少年时代许下的承诺也早已实现。相比于以往肇俊哲在场上的中坚作用,现在肇队在场上更是一种精神领袖。

    再美的故事也终会落幕。肇队到了直面退役、转型的年龄了,他希望能够在自己梦开始的城市光荣退役。而他退役前唯一的遗憾是“真的没法看到坚守近20年的辽足夺冠了!”在32年的足球生涯里,肇俊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梦想与拼搏,诠释了他对足球、故乡以及球迷由衷的爱与坚守。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已成为中国足球精神代表

    在辽足多年,肇俊哲一直身穿9号球衣,这已然成为辽足和球迷心目中最为重要的数字符号。在23日TCL嘉年华现场,肇俊哲亲自为3位幸运球迷烫染9号专属号码球衣,寓意将他的青春与热血传递给一直支持他的球迷朋友,并希望球迷继续支持辽宁足球队。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为幸运球迷烫染9号专属号码球衣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手持纪念球衣与球迷合影

    随后,他零距离体验了代表TCL从不自我满足技术革新步伐的产品——TCL量子点曲面电视,并和参与活动的球迷签名合影。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零距离体验TCL最新科技产品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与球迷大玩自拍

    有趣的是,这个70后的“老男孩”展现了他童真的一面,和球迷玩起了呐喊机、TCL足球体感游戏等互动游戏,游戏玩的不过瘾,他还邀请3位幸运球迷“真刀真枪”的踢起了2V2足球场地赛!现场充满了欢乐与感动的气氛。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与球迷游戏PK互动

    35年实业梦 一如既往坚守初心

    在中国足坛,像肇俊哲这样,32年坚守一支球队,随球队几起几落始终不离不弃的队员并不多见。这份对梦想的执着,对母队的忠义精神,被视为中国足坛的一段佳话。

    而在中国的企业“足坛”中,有一支队伍,做到了三十五年坚持对品质的追求,三十五年坚持对创新的追求,它就是TCL。

    35年前,作为中国首批13家合资企业之一,TCL成立于惠州,以电视、手机、家电等产品为核心,创出了一片天地。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骄傲,从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电话大王”,到1996年TCL兼并香港陆氏彩电项目,TCL王牌彩电享誉中国,再到2004先后收购汤姆逊彩电、阿尔卡特手机业务轰动全球,再到2014迈入千亿俱乐部且利润创历史新高,TCL一路走来,波澜起伏、不断拼搏,成就了国际化企业的奋起神话。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TCL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

    而在2016年的9月28日,TCL正式迎来成立35周年,并在全球推出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及相关新品。35年来,TCL经历了从区域品牌到全球品牌,从跟随国外品牌到同台竞技甚至超越,再到如今推出高端副品牌XESS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实业从粗放到精细、从制造到智造的过程如出一辙,也和中国足球奋起直追,不断转型的曲线式发展一般无二。

    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是最能彰显大国风范和精神面貌的,足球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亚洲杯,都是如此吸引观众的眼球,中国足球始终被寄托着万众期待。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TCL与辽足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

    作为一家拥有体育赞助传统的家电企业,TCL早在1994年就赞助了甲级足球联赛中广东宏远队对上海申花队的一场比赛,自此,TCL和中国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而随着TCL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主辽足,成为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主要赞助商,这是辽足俱乐部职业化以来,收获的最大单笔商业赞助合同。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肇俊哲身披TCL品牌标识战袍

    TCL与辽足的合作,更多意义上可以视为二者在精神层面拥有的共鸣。而肇俊哲身上凝聚的关于梦想、拼搏、坚守等关键词则为合作提供了最好的注脚。

TCL李东生:向肇俊哲学习什么?

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

    TCL董事长、CEO李东生表示,TCL在与中国足球加强关联的同时,要向肇俊哲那样,始终热爱中国足球,不管中国足球是低谷还是高峰,始终保持一份令人尊敬和感动的坚守。TCL选择坚定的支持中国足球,一方面通过中国足球冲击世界的梦想,将TCL坚守实业、惟精唯一、心无旁骛、恪守匠心的品牌理念传播出去,加快其海外市场的拓展;另一方面,更是将TCL与中国足球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担当的拼搏精神传递给全世界。

    结语

    TCL全力支持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而中国足球也给世界带来TCL的声音。走向世界之梦,并非一日之功,无论是中国足球还是TCL都需要稳扎稳打。而TCL,将会和所有关注和支持中国队,哭着累着依然对中国队不离不弃的球迷一样,继续陪伴国足,见证不凡。

    没有一座丰碑可以永垂不朽,溅起的灰尘会把往事遮蔽。坚守精神不仅为中国制造业需要,更是为中国足球所需要。

    在30日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肇俊哲将迎来其作为职业球员在赛场上的最后一战。届时,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和TCL将为这位辽足队魂举办退役仪式,TCL也将会用丰富而神秘的精彩瞬间赋予这位中国足球的精神代表,广大网友们可持续关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