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发力智能制造 BOE(京东方)重庆智能制造厂开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5 作者:佚名

    10月24日,BOE(京东方)发布公告,拟投建重庆智慧电子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这是BOE(京东方)在智能制造领域,继苏州及合肥整机智能制造厂后布局的又一智能制造工厂。

    该项目总投资15.26亿元,采用自动化生产线、智能物流和智能仓储系统等先进技术,将主要生产液晶电视机、显示器及车载显示终端等智慧产品的智能工厂,计划产能为每年1000万台(套),预计2017年12月投产。

    BOE(京东方)智能制造体系包括一个线上平台(iMaker)和两个线下平台(创客工坊、智能工厂),旨在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融合,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信息共享、过程联动、生产自动化的高度统一的系统,即客户或创客提出需求订单,例如个性logo、定制电视、定制画框等,之后由创客工坊实现创意产品,智能工厂实现批量生产,最终交付客户。

    当前,全球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制造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车联网等新兴智慧电子系统产品不断涌现,工业化、信息化快速发展,智能制造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制高点。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智能制造将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制造行业将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产业方向转型,我国将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

    智能制造业务是BOE(京东方)智慧系统事业的重要业务。自2014年以来,BOE(京东方)整机智造业务年复合增长高达54%。预计未来3年,该业务仍将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BOE(京东方)此次布局智慧电子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顺应了大尺寸液晶电视市场和全球车载显示市场的快速增长趋势,从供应链配套、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快速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制造业生态链。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事业首席执行官姚项军表示:“BOE(京东方)重庆智能制造生产线致力于打造成为‘智能工厂’典范,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产业向智能化方向快速转移,对BOE(京东方)在物联网时代的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