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新年伊始,LED显示屏市场企业迎来了汇报成绩的光辉时刻,企业纷纷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告,虽然有升有降,但是,说到业绩变动的原因,小间距LED则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大众主角儿。
搜 索

2016年小间距仍是爆点 传统企业突围不容易

更新日期:2016-02-02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57期

    新年伊始,LED显示屏市场企业迎来了汇报成绩的光辉时刻,洲明科技、利亚德、艾比森等企业纷纷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告,虽然有升有降,但是,说到业绩变动的原因,小间距LED则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大众主角儿。

2016年小间距仍是爆点 传统企业突围不容易

    比如,洲明科技发布的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预估净利同比增长85%—100%,为11,258.90 万元-12,171.78 万元,而之所以有如此明显的增长,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UTV小间距系列产品的订单及收入取得了快速增长;无独有偶,利亚德在2015年的业绩同样辉煌,预估净利同比增长95%-105%,达31,458万元—33,071万元,小间距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样功不可没;即便是2015年业绩预估下滑的艾比森,小间距LED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艾比森明确表示,在2015年,公司增加了小间距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导致费用增加,是导致业绩变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上述企业的工作不难看出,无论是回顾2015,还是展望2016,小间距LED都已经成为LED显示屏市场的主导力量。在户外显示屏市场发展步入瓶颈期的情况下(遭遇同质化严重,价格比拼严重、管控日益严格等诸多不利因素),小间距LED市场拓展已经被传统LED显示屏企业视为市场持续发展壮大的核心驱动力。

    然而,虽然得到了厂商的力挺,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拓展而言,小间距LED依然没能摆脱初级发展阶段的束缚,存在着不少阻碍性因素。比如,早在推广之初,小间距LED 屏就将目标锁定在了高端应用市场,凸显无缝显示优势的同时更淡化高成本短板,可谓是一举两得的策略。“理想很丰满,现实有点骨感”,得益于大屏显示技术的迅速发展,高端显示市场已经成为了各路企业的必争之地,且不说要固守优势市场的传统DLP拼接企业,如,威创、GQY、彩讯等,一直徘徊在高端显示市场边缘的液晶拼接屏,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最小拼缝已经可达1.4mm,大幅增加了液晶拼接企业在高端显示市场的竞争筹码。

    这也就意味着,在现阶段的高端显示市场,小间距LED显示屏无法一枝独秀,甚至于,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要同时与DLP拼接和液晶拼接抢夺市场份额,而为了企业自身的持续发展,无论是DLP拼接企业还是液晶拼接企业都必然会持续加大对高端市场的投入力度,加之在大屏显示市场,液晶拼接屏和DLP拼接屏原本就有着较高的市场认知度,效果自然是事半功倍。

    除了要承受来自外部显示技术的压力,单就小间距LED市场内部,传统LED显示企业也不是一家独大——在巨大市场潜力的推动下,传统DLP拼接企业(如,威创、GQY、彩讯等)和液晶拼接企业(如,飞利浦)都已经在积极抢滩小间距市场,凭借多年室内大屏推广的渠道布局和经验积累,他们无疑是分羹小间距市场的不同忽视的力量。

    毫无疑问,在2016年的LED显示市场,小间距LED仍会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儿,而传统LED显示屏企业,虽然有“近水楼台”的优势,却未必能够“先得月”,从行业角度来说,要打破液晶拼接、DLP拼接的强势围攻,从市场布局来说,要抵挡住液晶拼接企业、DLP拼接企业的挤压。究竟该如何应对?利益越大挑战越大,这是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在积极进军小间距市场时不得不明确的议题。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