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跟进 三星CES依然对OLED说NO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7 作者:亦帆

    在CES 2016开幕之前,国内众多媒体都都鼓吹彩电巨头三星会在本次展会上重点展出OLED点事,从新加入OLED电视阵营中来。因此,三星是否展示OLED电视成为本次展会业界关注的焦点,可是在1月4日三星在CES 2016正式电视新品发布会,并没有如大家猜测推出OLED电视,而是依然把重心放在量子点技术,则专注于升级LCD技术,推出五个型号的高端UHD电视。

    量子点是一些微小的颗粒,能根据不同的大小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当应用到电视产品中,则能实现比LCD更精准的颜色和更生动的画面。最重要的是,它们也更节能。尽管有这些优点,电视制造商一直不愿采用这项技术,原因是量子点通常含有镉,而镉是一种有毒的重金属,在许多国家都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格限制。三星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开发这一技术,目前是唯一一家无镉量子点电视生产商。

    三星方面表示,新一代高端UHD电视采用HDR和WCG两大色彩处理技术,三星电子VD事业部社长金炫燮表示,“可以自信地说,在今年全世界推出的电视机中,我们的产品画质最好。我们还在设计上花费了一番心思,可以从360度任何一个方向感受到电视机的审美体验”。

    同时这一技术得到TCL、海信等厂商支持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成本问题,比起大尺寸OLED电视动辄上万元人民币的价格,采用量子显示技术的产品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主流市场更乐于接受价格适中的量子电视,因此技术推广的难度也更低。

    关于三星是否会跟进OLED电视,三星方面表示,三星目前没有计划推出自己的OLED电视计划。

    另外,从本次展会上来看,三星、tcl、海信、索尼、夏普等都没有布局OLED电视,他们把重点依然是放在LCD电视升级方面,可见是对OLED电视目前技术成熟度还不够看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