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随着这几年国产品牌对于微型投影机的热炒,让更多的人熟知它,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对微型投影机是陌生的,虽然价格并不是很贵,但也不是小数目,买它究竟有何用?能够满足哪些需求新应用?尤其是有了大屏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后,购置微投值不值?相信这都是大家所思考的问题。本期虎口婆心就来说说这。
搜 索

【虎口婆心】买微型投影机到底值不值?看应用就知道了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木木虎
分享到:
第19期

    随着这几年国产品牌对于微型投影机的热炒,让更多的人熟知它,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对微型投影机是陌生的,虽然价格并不是很贵,但也不是小数目,买它究竟有何用?能够满足哪些需求新应用?尤其是有了大屏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后,购置微投值不值?相信这都是大家所思考的问题。本期虎口婆心就来说说这。

    首先要说的是,由于这几年微型投影机亮度的攀升,使得体积也随之增大,一些厂商在标准产品时也并没有严谨,依旧标称为微型投影机,其实是属于便携式LED投影机。所谓微型投影机,体积只有手掌大小,手掌能够托起也不算。这就导致,微型投影机定位于娱乐使用,体积小巧了自然其它地方就会有所下降,任何产品都是有优缺点。

    投影机自问世起,见光死就随之诞生。同样,对于低流明的微型投影机来说,更是如此。不过,好在如今微型投影机亮度有了显著的提升,实用性也强于之前。尤其是激光光源的日趋成熟化,必将带来最佳的视觉体验。但目前依旧以LED光源为主,分辨率都在720P,所以它更适合哪些需要移动大屏演示或观影的需求朋友而选择,只是为了提升一下生活品质以及小资生活,并不太在意价格,懂得超前消费理念的朋友。如果你觉得大屏手机或者平板已经能够满足观看使用需求,那么你应该需求不大。当然,或许你心里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不是需求的产品,那么通过以下一些使用场景,或许能够给你更加直观的答案。

    同时,笔者还要说的一点就是,微型投影机最佳观影尺寸在100寸以下,毕竟亮度不高以及分辨率低,哪些所谓宣传的能够轻松投射150寸以上的大屏幕,都是吹水,不信你可以去实际体验一下效果就明白了。而对于只是用来观看影视剧的朋友,建议最好在黑暗场所观看,画质会更佳。当然如果你用来作为移动演示会议使用,那么建议投射尺寸不易太大,以保证在正常环境光下,显示明亮些。

    另外,微型投影机由于亮度不高,在晚上或者在黑暗环境下长时间观看时,也不会觉得眼睛不舒服,相比电视机,更适合小孩观看,不伤眼,当然也不建议看得太久。而且最为关键的是,零辐射对孩子孕妇更有益处。

    此外,如今的微型投影机产品,无论是画质还是在功能上均了大幅提升,如鹰眼微投的推出,彻底解决了虚焦问题,高品质扬声器的加入,让视听效果更震撼。支持MHL功能的微投,更是可以只通过一根转接线即可与智能移动设备畅连,更有短焦功能的微投出现更是解决了空间大小问题,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满足当下使用需求。而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微投能够让家人或者朋友聚在一起,而不是各自看着各自手中的小屏智能设备,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气氛!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