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得益于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崛起,LED显示屏开始了“室内外”应用的双向拓展,应用范围不断拓宽。那么具体到2015年的市场,LED显示屏哪个领域应用最火爆?户外广告传媒应用当仁不让。
搜 索

LED显示屏应用推广 户外传媒市场成爆点

更新日期:2015-10-08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51期

    得益于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崛起,LED显示屏开始了“室内外”应用的双向拓展,应用范围不断拓宽,深入各行各业。那么具体到2015年的市场,哪个领域应用最火爆?户外广告传媒应用当仁不让。

    说到市场火爆,一个最突出的标志的无疑市场需求的迅速提升,户外广告市场自然也不例外。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是上半年,中国大陆户外广告总体投放额达615亿元。户外广告投放额与2014年上半年同期比较,上涨11.6%(含刊例价的涨幅),主要由新增媒体点位所贡献。同时,在社会信息化的推动下,户外广告正在由传统的静态广告牌迅速向动态数字化靠拢,比如,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发布的 “户外广告”报告就明确指出,受到户外广告数字平台的日益普及带动,全球户外广告市场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507亿美元。户外数字广告市场爆发已经成为必然。

    LED显示屏,凭借高亮、大屏屏幕显示等特点,在户外显示市场应用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如今,具体到户外广告应用中,自然会是首选。这是LED显示屏户外传媒应用火爆的外部驱动力。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企业经营方向,总是以市场利好为导向,因此,LED显示屏厂商的热情投入就成了户外广告传媒应用火爆的绝佳诠释以及强大的内部驱动力。

    以联建光电为例,在其最新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显示,拟向四家广告传媒行业的公司以现金及发行股份支付的方式购买资产,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总计20亿元,其中两家明确与户外广告传媒相关,一家为以户外媒体资源为主的媒体运营商,另一家则为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开展广告代理发布服务的公司。同时,雷曼光电也明确对外表示,公司将并行发展LED主业和体育传媒业务,而且,为了凸显这一经营策略,自2015年8月31日起,公司将中文证券简称由原“雷曼光电”变更为“雷曼股份”。此外,洲明科技、彩易达、利亚德等传统LED企业也对广告传媒给予了高度关注。

    当然,LED显示屏对户外广告传媒市场的强大企图心并非是在“望梅止渴”,而是广告传媒市场确实给他们带来了亮眼的成绩。仍以联建光电和雷曼光电为例:2015年上半年,联建光电公关传媒业务营业收入 28,368.5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88.74%;雷曼光电体育板块营业收入1457.75万元,对公司整体净利润贡献率约为35%。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无论是基于行业发展潮流,还是基于LED显示屏企业自身的利好经营需求,拓展户外广告传媒市场都已经至关重要。如今的户外显示市场,LED显示屏虽然处于明显的优势地位,但是,已经不再是唯一,因为,液晶显示产品已经开始向户外应用渗透,而户外广告机正是典型的切入点,比如,三星、LG、飞利浦等均已在Infocomm2015展会展出了户外液晶广告机,他们在资金、品牌、规模等方面均不逊于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实力不容小觑。

    可以预见的是,在2015年,户外广告传媒市场将成为了LED显示屏企业的竞争重地,但是,由于液晶显示屏户外进军开始提速,并且户外传媒市场首当其冲,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如果想要在户外传媒市场维持住固有优势,并进一步发展,仅仅依靠传统的价格PK已经不够,市场竞争模式革新不可避免,而企业要做的不仅是适应,更要有独特的创新,以便在诸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