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注显示未来,OLED领军新超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2 作者:花开无期

    进入2015年下半年LG的最新一条OLED面板生产线E4线开始向满产状态冲刺。这是全球第一条采用完全标准化的技术、实现全商业化运作的大尺寸OLED屏幕制造线。这条线也被认为是OLED屏幕走向大型化路途上,最后一次大规模的技术验证试验。

    以E4线为依托,LG更是不断向业界展示出一些全新的显示创意产品。这些产品至少暂时独步全球,令无数跟随者叹为观止。

    例如,LG近期展示了oled双面显示器。乍听这个名字,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因为采用了OLED显示技术,这种双面显示产品完全不同于此前液晶产品的特性。首先,OLED双面显示器的厚度甚至低于液晶单面显示产品。如果采用液晶显示技术,双重显示的产品厚度,足以成为阻碍这种产品应用的最大障碍。第二,OLED产品具有更低的平均功耗和更低的散热需求,这大大提升了双层显示系统的稳定性、降低了系统的设计门槛。对于液晶而言,如果没有背部金属导热层或者通风网格的散热设计,双层显示必然导致巨大的屏幕发热,这会影响系统稳定和应用体验。第三,在双层显示设备上使用曲面设计,这必须依赖于OLED产品自身固有的超薄,超轻巧特性、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有利结构。如果是液晶产品,其需要的额外支撑力量,额外厚度增加,必然导致产品失去这种非凡的体验感。

    LG在OLED显示技术上的创新,还包括最近展示的一系列“柔性”产品。例如波浪曲线的双面显示产品、18英寸的可卷曲显示器,以及预计明年一月份要展示的55英寸可卷曲电视机。这些产品的特点是充分利用新型树脂或者塑料显示基板、OLED自发光无背光显示的特殊结构和OLED的超薄特性对弯曲应力的空前适应能力的创意结果。柔性显示不仅可以创造出更为差异化的体验效果,更可以在公共显示产品上实现对不同建筑或者装修基层面的贴合适应。

    OLED显示产品的诸多技术特性,不仅可以发挥在常规单体显示应用上,更可以融入超大拼接显示墙系统之中。LG是目前全球核心的液晶显示拼接面板供应商之一,掌握有超窄边液晶产品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也会逐步应用到OLED专业显示产品之中。最近LG展示的三屏拼合波浪双面显示产品,既可以看成OLED拼接概念的雏形。通过发挥OLED显示面板极致轻薄、柔性变形的特征,利用其不需要背光源的结构特点、更轻薄对支撑体系要求更低的工程优势,OLED拼接产品无论是在显示效果、稳定性、接缝指标、特殊应用上,都将超过液晶产品,并成为拼接墙历史上唯一的一种真正“可贴合”拼接产品,开创工程大屏的应用新境界。

 标签:lgoled显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