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金秋电视“最”“小清新”哪家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4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买电视”这个话题一定要这么沉重吗?一定要建立在拥有家庭、自己的住房这样的基础上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因为无论是外出求学者、异地工作者,还是希望有一份独处时光的“宅人”,都会对电视机这个产品拥有“传统家庭概念”之外的需求。这种需求的特点是“必要性极低”、“享受性”极高,往往意味着一种“非传统”的消费习惯。对于这类人我们可称为“小清新”性的需求。

    “小清新”们需要何种彩电

    不以家庭属性为基础,小清新们的彩电需求前提、观看习惯、选购准则也都会不一样。

    第一, 因为这种选购不是以家庭属性为基础的,这也就意味着“小清新”们往往没有“土豪”般的经济实力,甚至对比一般的家庭,消费能力都要差一些。比如,异地工作者和求学者,他们往往在经济上有租房、学费这样的大头开支,又要为将来谋划、或者经济上并不独立,还在依赖父母。英国社会学家鲍曼甚至用“新穷人”的概念来描述小清新们的经济地位。所以,“小清新”彩电往往要价格相对便宜。

    第二, 虽然小清新们购买彩电的目的是享受,但是,说实话这类消费者的“时间”并不多。或者像求学、异地工作者,往往学业、工作繁忙;或者像“宅”主义的“公主、王子”们,也不能整天自己躲着,看电视还是要分很多时间和家人共处。这种“时间”格局,实际导致了小清新们的彩电需求是“用来看那些真正自己很想看的内容”,而且开机频度不高,绝大多数开机时间是晚上,观看时人数不多,最可能是一个人、两小情侣,或者几个“闺蜜”。

    第三, 既然谈到了“享受”,想必小清新们都喜欢大屏幕啦!不过这种判断是个伪命题:因为在经济预算允许的情况下,没有哪个消费者不喜欢“更大屏幕尺寸的彩电”。但是,实际上小清晰们或者面临需要不断搬家的情况,如异地工作者;或者面临空间尺寸的限制,如大学生这类求学者的宿舍和“宅人”们有限的卧室。这种需求实际决定了小清新的彩电需要在“小”上做文章。

    第四, 对于享受主义者,彩电的选择绝不是“廉价即可”的纯低端市场。有一定的配置要求、技术要求、往往也有较高的工业设计和外观需求,这是绝大多数小清新们的彩电选择标准。而对于那些经济上却是拮据的人群,如农民工群体,他们则钟情于真正“价格低廉”、“坏了不心疼”的二手彩电。

    以上种种是“小清新”们选择彩电的不同之处:他们大多数在乎价格却不追求绝对低价、在乎享受但是也要求产品适应小空间或者容易搬运、他们视此为一项私有权力却缺乏足够的享受这种权力的时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