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如今的大学生所拥有的消费电子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智能手机相信已是必备,至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等产品相信也基本多数都至少拥有一件或者两件。如投影机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把玩。于此同时,针对开学季网上报道所推荐的投影机产品也随之而来,但真的是满足你的观影需求么?本期虎口婆心也就来谈谈适合大学生所使用的投影机产品。
搜 索

【虎口婆心】买不买?新生如何挑选到称心微型投影机

更新日期:2015-09-11 作者:木木虎
分享到:
第8期

    开学已有几天,对于步入大一的新生来说,期待已久的美好大学生活正式开启。而且在物质生活比较充裕的当下,如今的大学生所拥有的消费电子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智能手机相信已是必备,至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等产品相信也基本多数都至少拥有一件或者两件。同时,在注重个性化时代的90后00后们,相信也有着自己的个性标志,已不在只追求这些大家熟知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如投影机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把玩。于此同时,针对开学季网上报道所推荐的投影机产品也随之而来,但真的是满足你的观影需求么?本期虎口婆心也就来谈谈适合大学生所使用的投影机产品。

    首先探讨一下,大学生适不适合买投影机?其实说白了一个是爱好,二个是经济实力。如果你是个影迷,喜欢观看影视剧且又想要大屏幕观看,那么选择一款投影机是最佳,大尺寸定要比手机、平板、笔记本看着更爽!且还能与同学分享,增强同学友谊!二个就是看个人家庭经济实力情况,别打脸充胖子,依据实际情况而定,尤其是住标准间的宿舍同学,如果意见一致,也可以集体集资购买也可以。

    为什么先说这个,毕竟投影机对于大学生来说并不是必要的产品,且投影机也相对专业些,价格方面也不便宜,所以要量力而行。同时,也不要被受别人的影响,在有能力且本身又喜欢,那么买一台适中价位的投影机也无妨,不要受一些所谓的在宿舍使用就是傻X或者装X言词所干扰,相信现在的你们应该不会受其影响。

    说完这个,接下来就说说,哪些投影机适合大学生使用。其实从网上大家也会发现,多数主推的是微型投影机产品。这是因为,微型投影机时尚小巧,易于携带,同时时尚大气的外观与数码电子产品搭配也很协调,还可以与智能手机畅连,在宿舍或者出去游玩都可以,寒假和暑假也可以带回家,极其方便。所以,微投产品是最佳选择产品。

    所谓微型投影机产品,其实最初定位就是手掌大小,口袋型、迷你型。但碍于亮度无法提升,所以至今随着亮度的大幅提升,体积也已有了增大,有点偏离当初微型投影机的概念。这也导致,如今市面上一些标称是微型投影机产品,其实更为准确定位是便携式LED投影机,携带方面同样也比较方便,放在背包里背着也没有问题,只是占据的空间稍大些,重量重些,更适合有车一族使用,两个轮子的也算么?算!

    接下来就说说价格,这也是大学生最为关注焦点,毕竟自己没有收入,所以对于价格也最为敏感。提到价格,不得不说,当下国内微型投影机市场,用鱼龙混杂是最贴切的,不仅品牌诸多,且新增品牌还在继续,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一则说明进入门槛低,二则行业没有规范,这就导致产品参差不齐,消费陷阱自然多得去,所以要擦亮眼睛。

    对于大学生来说,如此陌生的市场,要想避开陷阱,最佳方式就是选择大品牌,如明基、宏碁、Vivitek(丽讯)、奥图码、LG等,至少产品质量方面有保证,且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进行处理。小厂商产品一旦遇到问题,售后服务自然就更不上,毕竟这些小厂商不会去开辟多个区域服务售后站点。

    但选择大品牌的同时,就会遇到价格问题。主流品牌微型投影机和便携式LED投影机,价格均要比国产品牌要贵些。举个简单的例子,同样是500流明机器,功能方面相差不多,或者一些国产品牌功能更丰富,且价格也更低廉,但是主流品牌产品则要贵些,相信不了解的学生自然要选择价格便宜的,但殊不知,其实这就是消费陷阱,投影机最重要的就是看画质,然后在考虑功能方面,而如今市面上几乎所有国产品牌的画质,均敌不过主流品牌,这里不是歧视国产品牌,事实确实如此。

    那么究竟如何能够买到经济实惠的好产品呢?笔者教你一个方法,购买主流品牌产品时,不要买本年的新品,可以买去年或者前年产品,价格则会有了明显让利,而且性能方面笔者可以保证说,也胜于如今的多数国产微型投影机产品。其实这就和买iPhone一样,新机上市买还是比较昂贵,但是等新的机器上市后,再去买旧机价格很实惠,同时现在就算购买iPhone 5s也一定要比价格低廉的安卓手机好使,尤其是拍照清晰度和屏幕显示效果依旧匹敌很多机器。同理买主流微型投影机也是一样。

    说了这么多,就是要让大家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而不能被一些所谓标注的很“高大上”的微型投影机产品所误导,尤其是低廉价格,要相信便宜没有好货,好货不便宜的真理!再加上当下iPhone在成街机,看惯了好的色彩画面,你还能习惯看亮度不高,色彩还原不到位,画质清晰度不高的画面么?或许你还没有察觉,但挑剔的眼睛却在不知不觉中养成!这也正是本文初衷之处,以能适应早已改变对视觉效果的高要求。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