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教育信息化步入高速发展期,而由这一变革带动的巨大市场,引起了各路厂商的高度关注,进军教育市场已经成为了诸多企业的重要战略性布局,大屏显示企业自然也不例外。
搜 索

教育信息化发展迅猛 大屏显示企业受益几何?

更新日期:2015-09-14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49期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教育信息化步入高速发展期,而由这一变革带动的巨大市场,引起了各路厂商的高度关注,进军教育市场已经成为了诸多企业的重要战略性布局,大屏显示企业自然也不例外。

    以威创为例,深耕大屏显示领域多年,在变革的关键期,除了传统的大屏显示业务之外,毅然将宝压在了幼教行业,进行了一系列的巨资投入,包括,2015年2月以5.2亿收购了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2015年7月底,威创股份宣布以自有资金出资65万合资设立广州威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8月出资人民币 7,000 万元对伴你成长增资入股;2015年9月,宣布以8.57亿元收购金色摇篮100%股权。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大屏显示企业对教育市场的热情首先就来源于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所谓的教育化,就是指在教育领域运用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的全面改革,使之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核心理念。在这种情况下,网络化、数字化的显示终端自然不可或缺。

    实际操作中,大屏显示产品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形态包括了交互式智能平板应用、数字标牌应用、会议室大屏应用、安防监控应用等等,从室内到室外,从课堂教育到日常教学管理,会遍及现代化校园建设的方方面面,是数字化校园的标配。放眼全国学校的数字化建设,应用市场规模可想而知。

    除了广阔的应用前景之外,教育市场的布局也与大屏显示行业积极推动的服务化转型保持了高度契合,对于相关企业来说,可谓是一举两得。作为一个特定的行业,教育行业本身就有专业化的需求,加之教育行业用户群体庞大,专业知识却了解有限,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确保最佳的应用效果,厂商的综合服务能力就成为了关键。这也就意味着,大屏显示企业对教育信息化市场的拓展过程中,就是对自身综合服务实力的实战淬炼。

    如,持续巨资投入的威创就在其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就明确指出,公司要在主营业务大屏幕及可视化解决方案产品基础上,依托主业在多媒体远程交互平台、智能硬件等研发设计上的丰富经验以及上市公司资本运营能力,打造幼教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教育一体化服务平台。

    在市场利好与转型助力的双重刺激下,大屏显示企业对教育信息化市场给予了极大的热情,除威创之外,飞利浦、同辉佳视、创凯等企业都针对教育行业应用推出了相应产品或解决方案。教育信息化应用需求多元化,对于大屏显示产品市场拓展而言,会有全面的带动作用,而涉及的层面越多,入场的厂商数量就庞大,市场竞争加剧成为必然。拼资金实力、拼研发实力、拼渠道实力······“拼”字诀将会是大屏教育市场拓展的主流特色。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