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端和新技术产品将成为彩电市场未来主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9 作者:凌云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尽管2015年上半年电视消费市场正进入低增长甚至负增长阶段,但从制造水平和技术能力的角度来看,中国彩电行业才真正迎来春天。特别是量子点电视、ULED、OLED、曲面电视等新型电视不断融入市场的趋势下,使得整个彩电市场格外活跃。业内众多专家也纷纷表示,彩电市场未来主角将是高端和新技术产品。

    2015年上半年,彩电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其中作为备受关注的量子点电视,从去年开始便成为全球各彩电厂商角逐的焦点,国内面板厂商也在第一时间予以跟进。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5年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量将达50万台,渗透率1.1%。

    在紧跟国外技术脚步的同时,2015年国内自主显示技术也取得极大突破。其中,由海信历经7年技术攻关,大力向全行业推广ULED技术叫板全球,并已顺利登陆美国市场。据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海信搭载ULED技术的4K电视以11.3%的市场份额跃居全球前三,在中国市场雄踞榜首。

高端和新技术产品将成为彩电市场未来主角

    而除了海信的高端ULED电视之外,随着OLED技术良率的提高,更多企业进入OLED阵营,长虹、创维、康佳等国内彩电厂商已经先后发布了OLED新品,市面上的OLED产品阵营在不断丰富的同时,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探的趋势。

    其中,创维近期更是宣布全面量产OLED电视,并成为国内首家唯一实现4K OLED电视规模量产的彩电企业。据笔者了解,创维OLED有机电视采用有机自发光体,这一特性给它带来了许多优点:极致黑场表现、无穷大对比度、无毒全色域、0.001ms响应速度、极广亮色视角等。

高端和新技术产品将成为彩电市场未来主角

    得益于各厂商在OLED电视领域的全面法力,据LGD预测显示,2015年OLED电视的零售量将达到7万台,市场渗透率为0.2%。对此,创维集团副总裁刘棠枝预计,随着各大厂商加大对OLED的推广投入,明年OLED电视的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15%以上。

高端和新技术产品将成为彩电市场未来主角

    另外,近期在德国举办的IFA2015展,创维、夏普展示的高端新技术大屏8K高分辨率电视,也可谓是彩电行业的一大创新。据了解,在此次展会上,中国彩电制造商创维凭借一款98英寸的8K电视让人流连忘返,受到了高度关注,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随着电视“观看”本质的回归,“4K”、“8K”、“广色域”、“量子点”、“OLED”、“HDR”、“动态饱和”、“超薄清”、“曲面电视”,这些技术名词正代表着当下显示行业的热点,显示技术革新逐渐成为驱动新一轮彩电产业升级的主要力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