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 IFA直击,TCL QLED2.0惊艳亮相震撼全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4日,2015年国际消费类电子展(简称IFA)在德国柏林盛大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性综合电子技术消费展,IFA吸引了众多消费电子巨头前来参展,各种创新技术、产品纷纷在世人面前公开亮相。如今中国企业已然成为一支不容忽视的消费电子创新力量,本次参展的中国企业更是超过30%,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在此次参展的中国企业中, TCL应该是准备最充分、阵容最豪华的,不仅有量子点显示巅峰产品QLED2.0、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电视曲面H8800、量子点电视H9700等电视精品亮相,还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移动大平板XESS,以及三防智能手机GO PLAY和最新款智能手表GO WATCH,以及源自德国极简设计风格的大眼晶滚筒洗衣机和BCD-750WEBS60四开门冰箱,成为了此次IFA上人气最火爆的中国厂商。

1800平米的TCL展馆

1800平米的TCL展馆

    而此次IFA大展上TCL最耀眼的明星产品,莫过于QLED2.0及大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电视H8800。据了解,QLED2.0一举实现了量子点、曲面以及Dolby Vision HDR和广色域三大技术全面升级,可谓风头一时无两,而为阅兵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的H8800,不仅以其卓越临场感向全球参展观众展示了中国大阅兵的风采,还在IFA上一举斩获了极具影响力大奖——年度产品创新奖,获得了全球科技的最高认可。行业观察人士认为,QLED2.0以及曲面全阵营产品在IFA大放异彩,意味着在全球科技巨头的新一轮博弈中,以TCL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力量又一次走在了世界前列,为中国制造赢得未来打下坚实根基。

三大技术全面升级,QLED2.0 IFA 惊艳亮相

    作为与CES齐名的全球级别最高的消费电子展,IFA全面呈现了消费电子领域最前沿的产品及技术趋势,已然成为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记者在IFA现场看到,在展厅中心位置,国内参展厂商里最大、展台占地近1800平米的TCL展馆里挤满了前来参观的消费者。而在备受关注的QLED2.0产品体验区前面,围满了前来咨询和体验的消费者。

TCL QLED2.0电视产品

TCL QLED2.0电视产品

    “率先掌握量子点技术已经很了不起了,TCL还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次实现突破,真让人惊叹。”一位路透社记者由衷感叹,量子点技术是目前彩电最尖端的科技之一,TCL能够在如此顶级显示技术上率先取得突破,其科研实力显然已经跻身世界一流。

    事实上,自14年12月发布中国首款量子点电视H9700之后,TCL就抢先站在了显示技术的制高点。时隔半年,TCL再次出手,率先推动QLED再升级。在今年8月底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上, TCL宣布与Dolby展开合作,共同推广全新的Dolby VisionTM技术,并同步震撼发布QLED2.0,让国内彩电行业震惊。而此次在IFA展上,TCL QLED2.0高调亮相全球,无疑在彩电市场投掷了一枚重磅炸弹,彰显其在量子点显示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

    “QLED2.0通过三大技术全面升级,将全面提升消费者的视觉体验。” TCL多媒体CEO薄连明表示,QLED2.0通过TCL悦彩曲面量子点技术、Dolby Vision HDR和广色域技术以及曲面三大技术实现升级突破,可以说是当前行业QLED显示技术的绝对领导者。

    据了解,QLED2.0的第一大技术升级是TCL悦彩曲面量子点技术。该技术通过应用为曲面电视量身打造的量子点增强膜,从而将量子点色彩增强材料和曲面显示屏进行精准匹配,率先带来高达110%NTSC显示优势,使得电视呈现的颜色范围更丰富、更接近自然色,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绚丽视觉享受。

    搭载最新Dolby Vision HDR和广色域技术,是QLED2.0的第二大升级。据悉,TCL QLED2.0在Dolby Vision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更大的动态范围、精准的背光调节、颜色层次更丰富三大优势,让色彩如同真实所见;并且将QLED2.0的LED背光划分为288个分区后,色彩亮度将根据图像内容进行分区控制,以达到最佳的对比度和能效。调节更加精确,节能更加有效。与此同时,TCL还采用了独家色彩处理技术和动态提升技术,通过独家的SDR转HDR图像处理方式,将普通信源至HDR信源的完美画质转换,即使没有HDR片源,普通影片也能实现HDR带来的真实体验,这在整个彩电行业尚无任何企业能够做到。

    QLED2.0的第三大升级,是融入4000R黄金曲率的曲面屏技术。据悉,通过4000R黄金曲率,不仅让QLED2.0拥有全景式的临场感体验,更实现了超高色域与最佳曲率的完美结合。

    “QLED2.0的推出,可以说在量子点显示技术领域,TCL已经站在了行业巅峰。”在IFA的TCL展馆现场,多位国际电子界专家一致认为,QLED2.0的率先推出,不仅是彩电显示技术上的一大跨越,而且意味着在世界一流显示技术领域,TCL已经领先其他企业不止一个身位。

H8800再夺IFA重量级大奖,TCL曲面大实力扬威海外

    在IFA的TCL展馆现场,记者看到,除了“镇馆之宝”QLED2.0外,TCL带来的其他精品,同样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据悉,此次TCL展出了包括曲面H8800、量子点电视H9700、可180°旋转的高色域4K电视E6800、超薄电视C1等产品,一举囊括了量子点、超薄、曲面、4K、HDR等最新最潮的高端技术,打造了今年IFA最强大的彩电阵营。

“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TCL H8800 

“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TCL H8800

    “想不到在IFA展上也可以看中国纪念抗战70周年大阅兵,而且H8800临场感太好了,让人就像置身北京天安门阅兵现场一样。”在IFA的TCL展厅,不时传来阵阵惊呼和赞叹声。原来大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电视TCL曲面H8800正在IFA展上回放中国大阅兵的盛况,现场吸引了各国参展来宾观看。

    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现场告诉来宾,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仪式上,TCL曲面电视H8800助力阅兵前线指挥车顺利完成了阅兵的指挥任务,赢得了前指车官兵的一致好评。他表示,H8800表现出来的大视野、超前临场感体验和纤毫毕现的细节还原能力,为阅兵前指车统揽阅兵全局、精细指挥,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作为拥有34年历史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TCL在曲面电视领域布局更早、更深、更具市场竞争优势。作为当前曲面电视最高技术水准的产品,H8800拥有迄今为止弧度最大的4000R黄金曲率屏、创新的曲面高色域技术、领先的曲面4K技术、顶级的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等,实现在曲面、色彩、清晰、声音四大方面无与伦比的临场感。可以说,H8800是目前观看大阅兵最适合的电视,IFA上各国来宾、各色人种蜂拥而至看阅兵,就是最好的见证。

    H8800的出色表现,不仅让其成功登陆举国盛事的大阅兵舞台,而且还在此次IFA上斩获重磅大奖,TCL曲面大实力真正走出国门,扬威海内外。据了解,TCL量子点曲面 H8800在本届IFA上举办的“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颁奖典礼中,一举斩获了极具影响力大奖——年度产品创新奖,获得了全球科技的最高认可,向全球展示了来自中国民族工业的力量。

    观察人士对此表示,在国内市场,TCL凭借曲面技术创新及曲面价格落地,已经成功打开了曲面电视的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曲面电视领导者。此次闪耀IFA展,TCL曲面大实力再次斩获世界级的肯定,使TCL曲面电视的影响力真正扩散到全球,成就TCL曲面实力的巅峰时刻。

中国制造2025落地急先锋,TCL创新驱动领航全球

    “此次IFA大展,最耀眼的无疑是来自中国的力量,其中尤以TCL为甚。”出席此次展会的行业观察人士认为,TCL不仅展出产品阵容最为强大、品类最为全面,而且在最新技术方面同样可以与三星、LG等巨头分庭抗礼,丝毫不落下风,中国制造的力量可见一斑。

    该观察人士认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不管外部、内部环境如何变化,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为促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今年国务院出台《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规划,提出了未来十年中国制造的发展纲要。从IFA上的表现来看,TCL无疑就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落地的一个生动样本,以企业大实力,展现了中国制造力与创新力的完美交融。

    据悉,中国制造2025最核心的内容,是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制造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走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而从布局面板产业,打造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到整合全球顶级的曲面技术、显示技术,再到打通下游海量的智能应用、内容,TCL每一步都是以创新为最大驱动力,成功实现彩电产品在国际舞台脱颖而出。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向记者透露,2014年TCL集团全年申请297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100多项,是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前5位的企业,其旗下华星光电在国内企业PCT(专利合作协定)国际申请量中排名第四。而凭借杰出的产品创新能力和战略布局,TCL在海外市场攻城略地,成为国际化运营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

    据记者了解, 2014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元,其中海外收入占47%。2014年TCL 的LCD电视销量全球名列第4位;手机全球名列第6位;液晶电视面板全球名列第5位。“未来几年,我们在巩固欧美市场的同时,将重点发展南非、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我们的战略不仅是将产品销售到这些国家,而是要在当地投资建立我们的产业基地和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参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并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李东生说。

    “IFA如同一把标尺,丈量出TCL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巨大实力。“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通过量子点、曲面、超薄等最新技术的快速应用普及,TCL领衔了一个又一个全球科技产业的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未来,作为中国制造领跑全球的主力军与领路人,TCL也将在国际舞台上率领中国企业,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推动中国工业全面崛起。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