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下一代显示技术谁主沉浮?多方站队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1 作者:eileen

    近段时间,一场OLED与液晶电视显示之战已经正式展开,一方面创维、康佳、LG大力支持OLED,另一方面也有像海信一样的公开叫板OLED,那么至于未来到底是LCD、LED还是OLED,对于电视厂商来说,将是一个选择的窗口。

    在8月18日,康佳新任总裁刘丹表示,康佳未来电视的重点是OLED;8月25日,创维高调发布OLED电视新品,成为首家在国内实现量产OLED电视的企业,也是首家在4K OLED产品引入Dolby Vision的企业,享有“OLED之父”称号的沃尔夫化学奖得主邓青云教授专程从美国来信祝贺创维4K OLED全球首发。

下一代显示技术谁主沉浮?多方站队OLED

    而LG也在一个公开的测试中想让基于液晶技术之上的技术黯然失色,LG电子将全新的旗舰版曲面OLED电视(4K分辨率)EG9600与一组4K液晶电视对比显示,在全暗黑环境中,OLED电视所呈现的花朵像是悬浮在黑夜中,细节清晰、颜色层次丰富,而4K液晶电视是屏幕则无法做到全黑,画质和颜色的准确度也大打折扣。

    从技术上看,OLED可塑性强、色彩显示明艳,因为自发光,无需背光,能薄到5.4mm。体验上要胜于LED,不过最大的瓶颈是良品率低,尤其是大尺寸,导致OLED电视的价格不够亲民。目前,OLED电视与LCD电视的价格价差进入的两倍区间,如果进一步缩小差距,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也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物美价廉才是最好的选择。至于谁将是下一代显示技术,我们只有等市场给答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