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以小间距LED显示屏崛起为契机,LED显示屏市场实实在在的火了起来,既有企业的热情爆发以及新生力量的踊跃加入让LED显示屏市场拥有了全新的发展模式——企业开始讲究重点突破,“圈地”积极。
搜 索

LED显示屏市场:企业“圈地”热情高

更新日期:2015-09-07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47期

    以小间距LED显示屏崛起为契机,LED显示屏市场实实在在的火了起来,不仅是传统LED显示屏企业踌躇满志,更吸引了诸多企业的跨界抢滩,比如,传统的DLP拼接企业威创、GQY、彩讯,液晶显示企业如飞利浦,三星,都已经开始积极涉足这一领域。既有企业的热情爆发以及新生力量的踊跃加入让LED显示屏市场拥有了全新的发展模式——企业开始讲究重点突破,“圈地”积极。

    说到相关企业的“圈地”策略,最为常见的手段就是选定特定领域。以联建光电为例,其将市场拓展的重点放在了户外传媒市场,定位为“数字户外传媒集团”,并为之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整合(先后收购了分时传媒、友拓公关、易事达),并计划收购广告传媒行业的公司,洽谈中的标的资产交易金额预计高达9.9亿元人民币。到目前为止,在户外传媒领域,联建光电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关传媒业务营业收入 28,368.5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88.74%,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

    无独有偶,雷曼光电同样是重点突破策略的积极执行者。它将目标锁定在了体育传媒领域,不仅与控股股东李漫铁、北京凯兴资本合作设立了北京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并拟将证券简称由原“雷曼光电”变更为“雷曼股份”,以更为全面的反映公司目前推行的LED与体育双主业发展战略。积极的投入同样获得不俗的成绩,2015年上半年公司体育资源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2.94万元。

    再比如,新近上市的艾比森,持续发力显示屏酒店运营模式,并已经初见成效,其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签约显示屏211块,已签约酒店合计150家(其中,四星和五星酒店合计121家),已签约的显示屏共收到租金收入128.5万元。

LED显示屏市场:企业“圈地”热情高

    不可否认,从单一的室外应用到如今的室内外应用并重,LED显示屏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而且,由于核心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如果业内企业选择胡子眉毛一把抓,除非有逆天的实力,否则只能泯然众人。如今,LED显示企业开始的“圈地”发展,无疑是将发展模式由粗放式向精简式过渡,结合热门的行业应用推广,在让企业得以打上个性化的标签,有力推动了行业的差异化发展。

    由传统户外LED显示到小间距LED显示,LED显示屏虽然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是,在市场推广层面依然主要依托于传统的推广模式,而与其市场重合度不断提高的DLP拼接屏、液晶拼接屏应用则早已经进入了技术与解决方案并重的发展模式,厂商的综合服务能力成为了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这也就意味着,LED显示屏企业如果想要真正意义上融入大屏显示圈,就要积极进行企业转型。LED显示屏企业以应用领域为标签的“圈地”发展无疑是对这一行业发展趋势的积极迎合。

    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无论是基于企业自身的发展还是基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LED显示屏企业的 “圈地”热情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从而加速整个行业向“应用为王”时代的跃进。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