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为了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求变已经成为了DLP拼接企业的共识。从2015年上半年的行业发展情况来看,跨界布局显然成为了业内企业颇为推崇的变革手段。
搜 索

推崇跨界布局  DLP拼接企业究竟为哪般

更新日期:2015-08-19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42期

    在时下的大屏拼接市场,DLP拼接的行业地位越来越微妙,不仅要面对宏观经济不良因素的影响,还要抵抗以液晶拼接和小间距LED为典型代表的“后来者”的持续施压。为了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求变已经成为了业内企业的共识。从2015年上半年的行业发展情况来看,跨界布局显然成为了DLP拼接企业颇为推崇的变革手段。

    以GQY为例,步入2015年,其机器人业务地位持续提升,风头甚至盖过了曾经核心的传统大屏拼接业务。围绕机器人产业发展,GQY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7月15日,GQY视讯对外发布关于变更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称,为落实做强专业视讯基础上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公司战略规划,加强机器人产业的运营管理水平,公司拟分别聘任陈养彬先生、郭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7月28日,GQY视讯对外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并公开征名的公告,更名原因就是现有名称不能反映未来整体战略转型及智能机器人产业方面的布局;7月29日,GQY视讯发布关于变更经营范围暨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医疗机器人、健康管理与服务正式纳入了公司经营范围。

    当然,变革的动力少不了辉煌的业绩支撑,GQY 也是如此。在7月14日,GQY就对外发布公告称,浙江通商因主营业务需要,向公司采购“防恐机器人”智能单警和移动警务平台产品共 1,000 台整,合同总额为 6,500 万元人民币。要知道,这份合同的总额占据了GQY视讯2014年度审计营业收入的24.6%。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主流DLP拼接企业的威创的跨界布局也是如火如荼,其将目标锁定在了幼教行业,围绕这一核心,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一系列的大手笔投入:2月初,威创5.2亿元收购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战略性布局教育领域;7月底,威创股份宣布以自有资金出资65万合资设立广州威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公司定位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致力于互联网教育行业,立足于在线教育领域,尤其是职业教育细分市场;8月10日,威创股份对外宣布出资人民币 7,000 万元对伴你成长增资入股,致力于打造教育+娱乐传媒新模式。

    威创在最新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明确指出,幼教业务整体运行情况超出年初的预期目标,取得了业绩的大幅增长。3至6月,红缨教育的净利润高达13,454,950.01元,与传统DLP拼接行业的不景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推崇跨界布局  DLP拼接企业究竟为哪般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主流的DLP拼接企业如此不遗余力的跨界投入?从威创、GQY取得的成就不难看出,利益无疑是推动相关企业抢滩的原始驱动力,但是,纵观整个大屏拼接行业的发展,跨界布局却是相关企业不得不进行的选择,区别仅在于企业会将发力点放在哪里。

    曾经的大屏拼接领域,DLP拼接大屏是当之无愧的主导者,而且,由于行业技术门槛较高,从业企业数量有限,从而得以维持了较高的利润空间,不过,随着液晶拼接的高端化发展以及小间距LED屏的崛起,从应用市场层面来说,DLP拼接已经不再具备唯一性,并因为固有技术的缺陷受到了挤压,随后,为了维持既定的营业利润,DLP拼接企业虽然积极了涉足了液晶显示和小间距,但是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垄断性优势,只能沦为“贴身肉搏”,显然,这种发展模式并不是历来超然的DLP拼接企业所希望的。

    所谓不破不立。面对急速变革的市场,DLP拼接企业如果想要维持自身的领先性经营模式,打破固有的经营圈子,寻找全新的发力点就成为了最为有效的手段。以威创、GQY为代表的主流DLP拼接企业选择向机器人、幼教信息化等潜力巨大却与原有产业无必然联系的领域发力的原因也正在于此。

    从长远发展角度来说,由单一经营向多元化经营转变,DLP拼接的企业利益会更有保障,但是,对于DLP拼接行业本身而言,这无疑是一种投入精力的分化,毕竟企业的资金及研发力量都有限,行业推进保守在所难免。在应用层面,DLP拼接屏本身就受到了液晶拼接屏、小间距LED屏的替代性压缩,如今,再加上业内企业投入的保守化,行业发展或将更加艰难。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