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成就领先地位 海信ULED触发行业革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12 作者:熹熹

    近日,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李晓华教授在媒体公开发布中韩电视画质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在10项最主要的画质指标中,ULED的峰值亮度、动态对比度、色域覆盖率、功耗等5个指标明显优于三星SUHD和LG OLED。黑场亮度、水平、垂直像素数3项指标三者相当。整体看ULED占据明显优势。

海信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李晓华教授认为,技术落后、跟随了几十年的中国电视业尤其如此。这也是他公开发布这份报告的初衷。

    具体对比结果如图:

海信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华老师表示,对从评测来看,ULED在多项指标上领先。从而表明我国的显示技术已阶段性跃居世界前列,甚至是暂时“登顶”。特别是在峰值亮度、动态对比度、色域覆盖率、功耗方面,ULED明显优于三星SUHD和LG OLED。而OLED存在明显的残影和功耗过大的弊端。

    “中国企业在动态对比度、色彩、亮度等主要液晶显示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并领先。在我们十几年研究中是第一次。”李晓华说,海信研发团队利用多分区的动态背光控制技术“核心算法”,利用行业屏幕资源做出了最优的LED电视画质,这种通过产业链技术深入研究、掌控最核心的差异化技术的“轻资产、重创新”值得推广。

    作为国内彩电五虎之一的海信,一直以技术为基础,全力打造电视产业。为用户呈现最完美的画质,将电视显示技术和应用功能发挥到极致,海信ULED电视可以说是海信电视的典范。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产品的更新换代,同样离不开技术,企业想要立足于行业并取得成绩,更是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海信集团能够在电子产业闯出一片天地,除了优秀的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行业预估等等,最重要的是海信集团领先于行业的技术水平,支持其不断的更新产品,将更多、更好的用户体验带给消费者。

    目前,海信电视激活用户已达千万,这是不仅从侧面体现出用户对海信电视的认可,也成为“客厅经济”的标志性事件。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用户使用电视最多的功能就是看电视,画质已成为消费者选购平板电视核心要素。海信电视注重消费者需求,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和技术创新上。从今年中外彩电厂商推出的春季新品可以看出,显示才是2015年电视行业真正的战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