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各路大屏显示企业都将高端显示市场视为了市场拓展的重要一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大屏显示市场,得高端显示市场者就是大赢家?
搜 索

大屏显示市场,得“高端”者得天下?

更新日期:2015-08-11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38期

    在实现的大屏显示市场,高端大屏显示市场已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香饽饽,积极进军高端显示市场成为了大屏显示企业的共识,无论是传统强势的DLP拼接企业(如威创、彩讯、GQY等)、积极拓展的液晶拼接企业(如LG、飞利浦、熊猫商显等),还是迅速崛起的小间距LED企业(如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彩易达等),甚至于试图逆袭的等离子拼接企业(如,三一友泰CEO在接受投影时代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要重塑等离子拼接高端市场地位),都将高端显示市场视为了市场拓展的重要一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大屏显示市场,得高端显示市场者就是大赢家?

    立足于行业发展本身,各路大屏显示企业虽然都对高端显示市场寄予厚望,但是,出发点却不尽相同。对于DLP拼接企业以及小间距LED企业而言,拓展高端显示市场是不得不进行的选择。就DLP拼接企业来说,高端显示市场可以说是大本营,面对液晶、小间距LED 的步步紧逼,固守高端显示市场的优势地位就成为了持续发展的关键;而小间距LED屏,在现阶段,虽然概念火爆,但是,由于应用成本较高,短时间内很难获得中低端行业用户的青睐,而在高端显示市场,奉行品质至上,市场推广会更加容易,从业企业以此为突破口也就不足为奇。

    与DLP拼接企业以及小间距LED企业相比,液晶拼接企业对高端显示市场的青睐,则战略布局的迫切需求。液晶拼接屏虽然是如今应用最为广泛的大屏显示产品,却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利润空间有限,加之从业企业数量众多,产品同质化想象日益严重,市场竞争日益惨烈,基于自身的长远发展需求,液晶拼接企业急需打破当前的发展局限,拓展高端显示市场是必然之选;;在大屏显示市场,等离子拼接的落寞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相关企业如果想要不仅能够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也有利于品牌影响力的树立。至于等离子拼接企业,等离子大屏的落寞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但其本身仍具有独特的优势,在部分应用领域依然能够取得最佳的应用效果,而高端市场用户,奉行品质至上,注重个性化需求,无疑是等离子大屏推广的绝佳目标群体。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对于大屏显示企业而言,高端显示市场无疑是不容忽视的存在,直接影响持续发展性,而能够在高端显示市场脱颖而出的企业,将在利润空间、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从而有效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因此,各路大屏显示对其都有势在必得的决心,自然在投入上会不遗余力,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与中低端显示市场相比,高端市场用户会更加注重应用效果,淡化应用成本,这在为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创意空间和利润空间的同时,也对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下的大屏显示市场,随着硬件技术的日益成熟,解决方案创新已经成为了企业差异化创新的关键所在,这一点在注重显示品质的高端显示市场会表现得更加明显,也就是说,相关企业如果想要在诸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征服行业用户,就要具有更高的综合解决方案创新能力。

    在任何行业,优胜劣汰都是发展的必然。从长远发展角度来说,大屏显示企业要做大做强,高端显示市场必然要拿下,而鉴于其不断提高的市场门槛,显然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分羹。因此,高端显示市拓展将成为大屏显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试金石,得失之间,会直接决定企业的长远发展。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