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超薄电视设计理念的具象体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曾经有人在知乎上发起过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那么喜欢索尼?各路粉丝纷纷回答:有说年少情怀驱使,也有推崇技术至上吸引,甚至还有人只是无理由着迷索尼这个品牌…但最多的人都对索尼的工业设计为之深爱,表示喜欢索尼的初因是被它的美所打动。

    索尼的工业设计之美一直被行业所推崇。有人评论说,索尼,一个主流世界的臆想者,一座 20 世纪工业设计的殿堂。想一想它的代表作品: T10卡片式数码相机、MZ-E10 MD便携式数字随身听、Z3智能手机以及XEL-01 OLED电视、KD-65X9000C液晶电视都是设计时尚典范。

    从最近备受关注的索尼超薄电视说起,极简超薄的设计给人留下极深印象。其实,它的设计概念传承已久,这个纯粹的几何体这一设计主题是诞生于1924年,这样一个设计的特点是能够通过大胆的几何线条和切面,使得索尼的产品在独特的设计环境中,更好的与家居装饰风格以及其他设备融合在一起,和谐共鸣。

    索尼电视一直不断尝试将绝佳的观赏体验与清晰的聚焦融合。X9000C系列电视的极简理念与索尼之前推出的电视产品一脉相承:起先是始于2010年的 Monolithic Design(浑然天成)理念,随后在2013年带来 Sense of Quartz(石英质感)设计理念,2014年则继续推出纯粹几何(Pure Geometry)设计理念。电视的基本要素取材于纯粹、简约的几何形状。源自这一灵感的设计使得观赏体验达到新的高度,确保了电视机与家具及室内的其他主要几何形状的和谐共鸣。

    未来X9000C电视以及索尼推出的其它娱乐设备将与家具配套,与整个房间融为一体。每个设备的内在品质清晰可见,纯粹的几何形状彰显了各自的角色或功能。这些设备组合看起来如天造地设一般,无论它们如何排列或放在哪里,都与房间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更加和谐。

    ● 简洁服务于用户体验

    单纯唯美的设计虽然足够有艺术感,但最终电视还是要为用户服务。索尼X9000C系列电视的造型完全针对用户过去的痛点所设计与改进:如液晶面板四周裹以超薄边框,让它最薄部分仅约4.9毫米,用户看到的画面似乎漂浮在半空中。在屏幕下方,其采用了挤压铝材的支架设计,细长却又非常牢固。这种结构造就了一款无比轻盈的屏幕。

    X9000C系列电视屏幕挂在墙上后紧挨墙壁,好像嵌入在墙中,两者之间仅有40毫米的缝隙。其背后结构非常节省空间又不失实用,从有效的连线管理和通风设计,到超薄型支架附件的使用,都诠释了这一点。而且背面采用时尚的真皮状饰面,让电视机从任何角度看都足够吸引眼球。同时X9000C的每个部件外观都进行了改善,以与其功能相匹配,除了屏幕之外其流线型设计还体现在其他细节,如屏幕下方悬浮智能核心框条,该框条如今更细长、更紧凑,这些精益求精的改进给电视机赋予了轻盈感。

    ● 设计创新离不开技术的支持

    很多人都对索尼产品的工业设计打出了满意的分数,这里面除了设计师的精心打造之外,也同样离不开先进技术的强大支持。很多厂商都打出了超薄的概念,但它们非常容易出现机身强度不大、不牢固、壁挂不方便等问题。在X9000C系列电视中,索尼开发了独特的涂层技术,并在结实又纤薄的挤压铝材支架方面体现出了精湛工艺,而在X9300C系列电视中则配备了专业打造的铝材支架,此类设计主要依赖于精湛的制造技术,难以超越。

    索尼电视设计师Yokota先生介绍,索尼在每个部件上都倾注了很多心血,保证电视在具备艺术感的同时具有最好的可靠性:如结实又纤薄的挤压铝材支架方面体现了索尼精湛的制造技术,此外4.9mm超薄的机身是索尼工程师从液晶面板的光学模组进行了深度改进的结果, “玻璃导光板”的采用,同时解决了导光板厚度与导光效果不能兼顾的问题。只需1至2mm厚度,就可以保证材质本身的坚硬程度与导光效果。

    ●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

    索尼的设计师认为,产品无需过多装饰,摒弃不必要的元素。纯粹的几何形设计理念在索尼BRAVIA电视中越来越清晰,能更好展示电视机最基本的特质。这也是索尼电视一直专注于设计的主要原因,在目前各大厂商越来越强调低成本和空虚概念的今天,索尼依旧专注于技术的改进以及产品的设计,目的是希望更多消费者的生活空间互相融合,满足他们与众不同的生活理念和态度。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