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临场感领跑,8月将迎曲面实力的大阅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进入七月第三周(07.13-07.19),曲面电视零售量渗透率达到3%,成为市场的绝对新贵。而仅仅一个月前,曲面电视零售量渗透率还停留在1%左右。可想而知,七月,整个曲面电视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上半年经过上下企业的通力合作,展现出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尤其是七月以来,在各大曲面厂商的价格推动下,曲面电视更是实现了逆市飙升,成为彩电行业最大亮点。

    “七月过后,曲面电视产业将正式迎来发展分水岭,未来彩电行业当然非曲不可,现在就是入手曲面的最佳时机。”陆刃波对曲面电视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还认为,9月3日将迎来盛大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具有独一无二的临场感体验的曲面电视将是观看大阅兵的首选电视产品,预计将拉动8月曲面市场迎来新一轮的爆发热潮。

    TCLTV+曲面H8800

    彩电“曲”势不可逆

    自古以来,曲线都是人类审美的共性,也是最舒服最美丽的。而对于彩电产业而言,曲面电视则代表着另一种创新形态,预示着全球彩电业正在从球面、平面进入一个全新的凹面、或者说曲面时代。这或许是众多厂商率先进军曲面的原动力。

    进入2015年,曲面电视技术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尤其是在三星、TCL等彩电巨头的推动下,曲面电视逐渐被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所知,已迎来高速发展期。

    “曲面电视本是为更好的再现临场感受、塑造临场之美而生的,成为高端电视发展主流趋势之一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消费电子实验网站总编毕沧起表示,在电视的色彩、分辨率、亮度、对比度等画质要素都非常出色的情况下,再加入曲面的沉浸感、临场感,能收获更为真实、自然的视听体验,这是传统的平面电视无法比拟的。而在北大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看来,“曲面电视因和人眼球的弧度一致,更加符合人眼球观看习惯,并且带来更极致、更健康得观赏体验。”曲面的健康属性让马军非常看好。

    但此前高居不下的价格,一直阻碍曲面电视大范围普及,直到7月,一场史无前例的价格普及行动打破这个困局。破局者TCL在行业内率先发起价格战,以55英寸曲面电视6999元挑战行业均价10918元,降价幅度超30%。TCL的这一行为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引发了彩电市场的强烈反响,曲面电视销量节节攀升,同样也启发了其他企业推动曲面电视价格普及。随后康佳也加入降价阵营,跟随TCL的步伐将55英寸曲面电视降到6999元;同时,三星也加入了战局,计划把SUHD电视的均价进行相应幅度的下调。7月曲面电视平均降幅已经达到2000-3000元,力度之大,实属罕见。

    由此,在众多厂商的价格洗礼下,曲面电视凭借着独特的产品优势,在整个七月持续热销,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对此,毕沧起认为,曲面的柔性弯曲代表着未来的最为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随着市场的越加成熟,曲面电视将会得到更大的普及。“以后,在消费者的眼中,不是曲面你可能就已经OUT了。”

    曲面跨入高速发展期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曲面电视在彩电卖场还只是栖居一隅,而经过半年的市场培育,尤其是七月以来,市面上几乎所有家电卖场家电专区都将曲面电视摆在显眼之处,不惜余力地宣传。

    ZDC数据显示,随着三星、TCL等彩电巨头的主推,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曲面电视阵营。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曲面电视型号已经增加到12个品牌70多款,产品尺寸从48英寸覆盖到105英寸,其中55英寸和65英寸是主力尺寸。

    TCLTV+曲面H8800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彩电零售量、额分别同比下降7.7%、11.6%;5月单月,彩电零售量、额分别同比下降5.5%和4.5%;而今年1-5月,曲面电视的销售额却达到了16850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倍,进入7月,曲面电视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呈现出几何倍数的增长,创下了历史新高。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曲面电视成为彩电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彩电观察人士表示,此次曲面价格大战,对整个曲面电视产业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将助推曲面电视产业发展迎来分水岭。而价格大战的率先发起者TCL,也以抢眼的业绩领跑其他企业,不仅连续10周蝉联国产品牌曲面零售量份额第一,而且占据国产曲面电视六成销量,曲面实力不容忽视。

    大阅兵将助力曲面迎新一轮爆发

    更值得一提的是,9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庆典即将到来,作为今年全国瞩目的一大盛事,家中自然少不了一款绝佳的观看神器。

    相信看过1999年、2009年国庆阅兵的朋友都清楚,阅兵大典中,由数万士兵组成的方阵,整齐划一地经过天安门的场景,绝对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而今年9月3日的大阅兵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抗战胜利日大阅兵,意义十分重大。观察人士指出,而本次阅兵不同以往,随着近几年来拍摄、传输、播出设备的技术飞跃,这绝对将是有史以来最清晰、最震撼的一次大阅兵直播。而且这次大阅兵亮点非常多,不仅首次有老兵方阵、将军领队、国外军队等不同元素的参阅,而且还有歼-20隐形战机、“东风-31A”等最新型武器可能出现,可观赏性极高。由于大部分人只能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大阅兵,这对家中的电视要求就非常高,视野必须够大,画面必须清晰,音响必须震撼,才能将阅兵的恢弘场景及精彩细节清晰捕捉。 

    TCLTV+曲面H8800

    然而纵观整个彩电市场,由于当前OLED的价格颇高和良品率低,普通消费者很难购买到;而超薄电视只是通过用料减薄,来实现机身减薄,但却影响到电视的音质、画质等性能,对于消费者的观看体验并没有提升。因此消费者如果想观看一场精彩绝伦的阅兵盛典,临场感、沉浸感俱佳的曲面电视是首选,能够将整个阅兵盛况尽收眼底,为用户提供更具深度的观赏感受,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地观看大阅兵。

    今年以来,彩电行业出现了曲薄两个方向之争,并且两大阵营竞争十分激烈。但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入曲面阵营,特别是7月曲面价格普及行动的助推,曲面电视零售量渗透率已远超超薄电视,7月第三周零售量渗透率更达到3%。此外相对于超薄电视单纯外观改良,曲面电视对比度更出色,视角更广泛,并能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临场感体验,相信经过大阅兵的助力,8月曲面电视将迎来新一轮销量爆发,或将助力曲面电视从曲薄之争中脱颖而出,全面领跑。

    “大阅兵是国家硬实力的最佳展现,而曲面电视代表着中国彩电技术最高水平之一,也是国家软实力的代表,用曲面电视看大阅兵,软硬结合,简直是最佳拍档。”资深行业观察人士梁振鹏表示,曲面电视在曲面、色彩、清晰、声音四大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是今年看大阅兵仪式的不二之选。“可以说,今年看大阅兵仪式,选曲面电视就绝对没错。”

    来自奥维云网的预计,全球曲面电视出货量在2015年将有望达到450万台。显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曲面电视已经是当下中高端彩电产品的最佳选择,而接下来的大阅兵庆典,将有望成为下一轮曲面电视大爆发的重要契机。对于曲面厂商来说,同样是一次曲面实力的大阅兵考验,谁能笑到最后,只有在市场上见真章。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