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联手中国电信共推“互联网+工业制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4 作者:eileen

    8月4日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昨日(8月3日)与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联手推进“互联网+工业制造”。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与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TCL高级副总裁郭爱平、TCL高级副总裁郝义等高层领导出席了此次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依托自身覆盖全国,互为备份的“8(区域)+2(超大规模数据中心)+x(边缘节点)”强大的数据中心及云资源池架构,通过合理的、成规模的资源布局,有效发挥云计算“弹性扩展、快速获取”的优势,节点间通过高速网络实现互通,从而为TCL集团构建先进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为应用迁移、灾备等需求提供更可靠的服务。同时,依托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当地的优势与TCL集团一同打造属地化高速稳定互联网数据中心,并在绿色用电解决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协议规定,双方将共同推动和构建智慧办公、智慧社区和智慧生态圈,尤其在智慧家庭服务领域中,紧紧围绕中国电信“悦me”业务品牌,开展包括机顶盒、电视以及各类智能家电的产品服务合作;以拓展智慧家庭服务领域为目标,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构建TCL智慧家庭周边产品供应链,共享渠道网点资源开展智慧家庭产品的零售和服务,以拓宽双方渠道门店的经营范围和销售内容。

    协议表明,中国电信将全面携手全球领先合作伙伴,与TCL集团一起探索研究工业互联网在电子产业生产线上的应用,建设高柔性、智慧化工厂车间;协助TCL集团整个生产制造流程的上下游建立“生产制造工业云”,打造高效、领先的O2O协同平台。

    双方表示,将紧密围绕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聚焦“互联网+工业制造”,齐心协力共同描绘“互联网+”的时代产业发展新蓝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