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系统反应变慢了咋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3 作者:熹熹

    日前,有网友留言称自家的品牌智能电视使用不到2年,网友就发现电视系统没有以前那么快速了。有时候打开一个应用反应“半天”,想咨询一下如何做才能让它反应快点。对此,今天投影时代网编辑就和大家来了解并解决一下这个问题。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智能电视

    除了这位留言的网友,其实,投影时代网编辑也在网上发现不少网友发帖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有的网友说将智能电视系统root一下,就会好多了。对此,笔者只能说root虽好,但对于什么都不懂的一般用户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用户不知道哪些软件是可以删除,哪些不可以删除。

    那么,智能电视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电视的反应变慢了咋办呢?其实,我们可以采用一些比较温和,又管用的方式,让你家的智能电视系统变快些。

    删除不必要的第三方软件

    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一样,支持应用扩展,可以安装第三方软件。不过,在电视上安装的软件太多,这是智能电视反应慢的最常见原因,尤其很多新手因为不知道安装什么智能电视软件好,就一次性下载、安装了很多应用APP,导致系统内存被大量占用。

    如果是这样的原因,导致电视运行变慢,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卸载软件来达到提速的目的。目前,大部分智能电视都支持遥控器操作卸载应用。如,海信电视在应用程序界面中长按遥控器“确定键”选中想要卸载的软件,待跳出卸载界面后,选择卸载即可,或者通过智能电视内置的卸载工具软件。

    不要同时打开多个应用

    只要你使用智能电视,那么不可避免要下载、安装各种第三方应用软件,其中部分软件可能会默认开机自启,也就是说虽然你没有打开这款软件,但是实际从系统后台来看它已经在运行,如果默认自启的软件太多了,那么,后果就是智能电视的反应会很慢。

    如果你想快速的将打开的应用全部关掉,那么不妨启动“电视卫视”功能,进行“一键清理”缓存,关闭一些不重要又在运行中的软件。

    给电视减压 定期清理缓存

    智能电视可以用来看在线电视、听音乐、玩游戏或者使用智能手机操作智能电视,它的娱乐功能非常强劲。不过,当你在打开某个应用,听了某首首歌,看了某个电影等时,电视系统都会产生相应的垃圾文件,如果不进行清理,这些垃圾文件将占用很多空间,拖慢系统的运行。

    所以,建议用户在自己的智能电视上安装一款好用的管理软件,定时对智能电视进行深度清理,彻底删除那些顽固的垃圾文件。

    实在不行了 再恢复厂设置

    现在的智能电视,通常也有设置一项,在那里可以选择恢复出厂设置,点击就可以重置手机到初始状态。智能电视恢复出厂状态,原来做的设置和下载的软件都会消失,没有了这些,电视“负担”也轻了,运行变快。不过,如果不是系统有比较大的问题,不建议恢复系统。

    通过以上了解,相信大家对智能电视变慢了之后,如何解决有了自己的理解和答案。写在最后为大家推荐几款网评较高的“电视管理软件”,它们分别是当贝市场、360电视卫视、电视管家等,它们的管理功能还算不错,还具有一键清理、内存优化、应用卸载、开机加速和深度清理等功能。如果你想将自己使用智能电视的方法经验分享给大家,欢迎您留言与我们讨论,以帮助更多的智能电视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