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到两分钟,了解DLP Link 3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德州仪器DLP将3D效果带入到客厅、教室与会议室之中,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从此不仅限在影院的3D放映厅。最令人兴奋的是,3D Ready投影机会自动以标准的2D和3D模式运行,其价格与标准投影仪价格相当。但是有多少人了解其技术原理呢?

    DLP Link 3D是什么?

不到两分钟,了解DLP Link 3D

 

    DLP Link 3D是一种投影机的3D影像技术的名称。DLP Link是一种内置于DLP 3D Ready投影机的同步系统,通过这种独特的连接方式可使DLP投影机能够无缝发送3D数据,有源眼镜能够连接投影仪,无需任何专用的发射器或第三方传输设备。

    同时,由于DLP成像芯片十分快速,它能够一次性将两个图像投影到屏幕上,从而创建通过有源眼镜看到的3D图像。

    DLP 3D投影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DLP技术使用数百万个可以反射光线的数字微镜,让DLP投影机可以创造出极佳的图像。这种成像技术速度极快,它能够同时在屏幕上准确生成两个图像,一个用于“左”眼,一个用于“右”眼。之后,3D眼镜将两个图像结合,便创造出神奇的3D效果。

    说白了DLP Link只是一个在左右眼对应画面间加入脉冲同步信号的技术。120Hz刷新率下,每1/120秒显示完一副左眼或者右眼对应的画面之后,紧跟着DLP芯片会发出一个白峰脉冲,3D眼镜前端的光敏元件感受到这一脉冲,便进行左右镜片的液晶光阀交替开闭动作,从而完成同步动作。

    有人会问,那眼镜是如何知道应该是左画面还是右画面先呢?没错,它也不知道,所以DLP link眼镜上都有反转开关,如果你发觉画面没有立体感,那就是左右反了,按下这个按键即可解决。

    DLP Link的优点

不到两分钟,了解DLP Link 3D

 

    没有发送器是DLP Link唯一的优点。在Ti关于DLP-Link的优势介绍中,没有同步信号发送器被作为比较显著的优点,因为这一功能被屏幕所取代,附加好处是,同步信号不那么容易被遮挡,同步发送器除非安装在屏幕上下,否则还是容易被遮挡。

    这种独特的传输技术淘汰了数据发射器,使您无需安装和定位发射器,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并能快速轻松地设置DLP 3D Ready投影仪。目前,市场中所销售的DLP 3D Ready投影机都提供了DLP Link,但是使用此功能还需要搭配电脑、DLP Link眼镜以及专用3D片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