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几年来微型投影机市场被国产品牌炒的越来越火热,尤其是在无屏电视、智能投影机等等新的概念宣传下,被更多的人所熟知,想要入手的人自然趋高。但是去淘宝上一搜,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一下迷失了方向,再去点击页面观看,相关产品介绍更是做的天花乱坠,标注的夸张口号的就更不用说了。那么实际画质究竟如何?如何去判断是否值得购入呢?本期虎口婆心就来和大家讲讲。
搜 索

【虎口婆心】:买微投不要被“浓妆”所迷惑 要看“素颜”

更新日期:2015-07-27 作者:木木虎
分享到:
第2期

    近几年来微型投影机市场被国产品牌炒的越来越火热,尤其是在无屏电视、智能投影机等等新的概念宣传下,被更多的人所熟知,想要入手的人自然趋高。但是去淘宝上一搜,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一下迷失了方向,再去点击页面观看,相关产品介绍更是做的天花乱坠,标注的夸张口号的就更不用说了。那么实际画质究竟如何?如何去判断是否值得购入呢?本期虎口婆心就来和大家讲讲。

    亮度均不高

    微型投影机自上市起,就被存在着亮度的瓶颈,只是到了这几年亮度则有了显著的提升,其实用性也越来越强。从目前来看,市面上最高流明在1500流明,但实际亮度还是要打个问号。但高亮度的机器相对较少,基本都在1000流明以下。以上所说只是针对主流品牌而言,其它们标注的标称亮度与实际亮度相差不会太大。

    但目前国产品牌,以淘宝为例,上面所搜索出来的1000流明以上LED投影机,基本都存在虚标严重现象,实际流明度也就在500-700流明之间,有的恐怕甚至也达不到。所以以现在市场所售的产品来说,亮度普遍较低。至于打着能够投射出300寸画面的宣传语,可以说就是扯蛋,画面更本无法观看。其实要想搞明白很简单,就看看公司会议室所使用的商务投影机对比就知道,它们的亮度基本都在2500流明左右,最佳投射出的画面也就在200寸以下。还看到的就是1000寸巨大影院?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画面均PS“浓妆”

    近年来一些国产品牌为了增加用户的购买欲,除了产品彩页图片做的相当美观外,现在更多的开始用真机来演示画面,且画面均投射在百寸以上,有的甚至更大,画面效果却相当惊艳,如此低的价格也能买到如此好的产品,自然就会产生冲动的心理购买。

【虎口婆心】:买微投不要被“浓妆”所迷惑 要看“素颜”

1000流明左右LED投影机所谓的百寸以上画面效果图

    其实真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LED投影机也就是微型投影机,由于亮度低的因素,目前正在做到高亮度高画质的LED投影机也只限于主流投影机品牌厂商,但价格多不会太便宜,尤其是达到家用机级别的价格就更贵些,画质效果确实赶上传统灯泡机种。

【虎口婆心】:买微投不要被“浓妆”所迷惑 要看“素颜”

低流明机器所宣传的画面效果图有明显的PS嫌疑

    而如果你在淘宝上看到的一些不知名品牌,且有真机演示画面,那么多数存在着夸张宣传,都经过PS修改,亦或者是用其他投影机所投射出百寸以上大画面。而笔者也测试过某国产品牌一款高达1000流明LED投影机,在测试最佳所投影出的画面也就是60寸,超过八十寸画面效果就已开始模糊不清,这也是在使用投影幕的情况下。可想一些还只是投射在墙上就能呈现出很好的百寸大画面,可想这里的水有多深。

    如何看“素颜”

    随着品牌竞争激烈以及一些想要深耕市场的国产品牌,他们均会在媒体曝光,且会送机器让媒体评测,可以观看媒体所拍摄出来的画面效果以及评价,在回过头来看看电商里面产品介绍图,就能够猜知一二。如果你想要购买的型号,媒体也没有相关评测画面,那么你可以参考之前所的相同品牌其他产品,也能做对比,只要保证产品是相差时间不长就行。

【虎口婆心】:买微投不要被“浓妆”所迷惑 要看“素颜”

1000流明所投射的60寸画面效果

    再者一定要明白,微型投影机和LED投影机目前亮度均不高,所以如果有宣传能够投射出300寸大画面,其价格在千元左右,那么建议你可以直接pass。还有就是打着1080P的,其实真是分辨率只为640x480,它所投影出的画面效果,我只能说,呵呵!注重画质的你也可以直接pass。

    买高性价比产品是诸多消费者一直的心理,但是不要一味追求低价格产品,一定要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道理。投影机作为显示输出设备,看的就是画面,画面效果不佳,看着都不舒心。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真相,别被“浓妆”所迷惑。就像网络上美女到处都是,都是通过化妆和美图秀秀P后才给你看到的效果,素颜恐怕遇到坏脾气的就要动手了。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