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式嗲 更新日期:2015-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校园信息化现状

    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目前学校完成建立校园骨干网络建设。已经完成部分应用系统建设,这些信息化建设内容在学校取得了许多很好的实际应用效果,也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传统的信息化建设存在以下问题:

    1.存在信息孤岛,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系统及数据各自独立,部门数据不能有效及时交互,导致财务收支存在漏洞;

    2.缺乏校园信息化集中应用与展示平台,各自独立的应用系统导致缺乏协同工作能力,也缺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的能力。重管理轻服务,为师生提供的信息服务没有良好的应用体验;

    3.单个部门的信息系统(如教务管理、图书馆管理、资产管理等),很难站在自己这个信息集上,进行整个学校的全面信息查询和决策分析,各个应用系统能够发挥的效益没有更好地利用和挖掘。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提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智慧校园体系架构

    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包括: 两个体系+四个层级。

    两个体系: 政策法规与信息标准体系、信息安全与运行维护体系。

    四个层级:IT基础设施层、应用支撑平台、业务应用层以及综合展现层。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实现:以人为本、面向服务、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校园信息化服务的及时、准确、高效;跨部门的业务管理、面向全校用户便捷的信息服务。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帮助学校实现由传统应用系统以管理为核心,转向前端以服务为核心。达到整合和配置优化学校各类资源;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率。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交通现状

    当前,全国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着道路拥挤、车辆堵塞、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

    概括起来,目前我们城市交通主要呈现出下列问题:

    1.城市规模逐步扩大,运输压力沉重;

    2.机动车增长加快,道路容量不足;

    3.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基础建设的相对落后形成鲜明的对比;

    4.各种机动车辆增幅过快,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加剧了交通拥挤;

    5.交通管理信息化处于较低水平;

    6.公共交通发展缓慢。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提出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智能交通体系架构

    智能交通系统体系基于5大基本技术,建立起一种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架构。

    智慧交通总体架构包括4大层级,涵括底层技术和前端应用。

    5大基本技术:信息技术、数据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

    4大层级:感知层——信息采集、网络层——信息处理、应用层——信息处理以及信息服务层。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智慧楼宇解决方案

    楼宇现状

    目前美国和日本新建的智能建筑最多,其中美国已有智能大厦几万幢;日本新建的建筑中智能化建筑达到了80%以上。

    智能建筑在中国已成为建筑市场的大趋势,也是建筑业中新的“经济增长点”。智能建筑随着经济的持续稳健增长,其数量和水平正逐年提高。

    我国智能化建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1.楼控、安防、消防等各系统相互独立,系统内各子系统也相互独立;

    2.各子系统的数据不能实现共享,无法做到出现事故一键报警和系统联动;   

    3.管理人员/控制人员不能及时了解建筑内实际状况;   

    4.信息来源不一致、不及时,缺少基础数据;   

    5.现场操作复杂,无法确认操作规范达标。

    为了解决智慧楼宇问题,提出智慧楼宇解决方案。

    智慧楼宇体系架构

    智慧楼宇包括4大平台、5大系统和20多个子系统组成,通过采用各种物联网、传感等新技术,使得每栋楼宇作为一个信息的节点。

    4大平台: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平台、安防系统集成平台、营业厅业务管理系统平台以及环境监控系统平台;

    5大系统:楼宇智能管理系统,综合安全防范系统,智能会议系统、网络及综合布线系统、多媒体系统五大部分。

    智慧楼宇项目规划设计遵循五大理念:绿色节能、智能管控、先进稳定、兼容扩展以及安全实用。

    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节能现状

    能源紧缺、环境恶化和能源管理效率低下,已成为全球面临的最大问题。要做到企业利润的稳步增长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企业进行能效系统优化、电网质量治理已经迫在眉睫。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提出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智慧节能体系架构

    “智慧节能” 以能源管理智能化为核心,以有效的科技手段实现安全、有序、节约使用能源。通过对城市现场各类智能传感器、仪表和终端设备等采集电、水、气、油、煤、汽等各类能源形式的从供应到使用的流转全过程的测量和采集。使城市改善能源消耗方式,促进节能降低费用,为实现低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慧节能的重要环节之一:“节能监测”,为整个智慧节能提供了基础,节能监测系统架构包括以下七个层级:设备层、数据采集层、数据层、基础平台层、开放接口层、应用系统层以及交互层。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京蓝科技目前在智慧节能三大板块有非常专业的解决方案:市政节能、建筑节能以及工业节能。其中市政节能分为:市政供热节能、市政路灯节能。工业节能分为:余压余热再利用、工业锅炉节能改造。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旅游业发展现状

    旅游,作为一个城市的绿色产业,在城市经营管理中的地位日趋提升。在取得大量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旅游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面临的种种问题:

    1、政府主导行为突出、企业参与不足:企业往往基于政府的要求提供相关信息或者机械的完成各项业务或系统建设,缺乏主动的应用;

    2、信息孤岛,旅游信息化在“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等业务单位、甚至不同星级的酒店之间应用能力参差不齐,整体应用水平低下;各个单位展示信息的时效性成为最大问题,缺乏时效性的信息是无法实现信息汇聚、共享、互动与传播的目的的;

    3、旅游电子商务仍处于“以交易为中心”状态,仅仅满足出票订房等消费基本需求,消费者用户体验割裂,无法获得一体化的旅游服务感受。;

    4、现有的系统构架造成各业务单位的应用系统相互割裂、数据相互独立、无法将数据关联更无从谈起数据的深度挖掘与互相利用。各业务单位也只能各自为政,以信息化为基础的营销活动也能停留在简单的展示与交易行为上,无法通过数据挖掘实现针对性营销,也无法形成各业务单位的联动而给消费者带来整体旅游服务体验。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提出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

    智慧旅游体系架构

    智慧旅游主要内容包括办公及管理业务系统的电子政务平台、集旅游信息资讯和商务交易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应用集成和系统管理的综合管理平台及旅游综合资源数据仓库(数据中心)等。

    智慧旅游3大核心服务对象:服务游客、服务主管单位、服务企业。

    智慧旅游4大基本功能:导航、导游、导览和导购。

    智慧旅游3大智慧方向:服务、管理以及营销。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医疗现状

    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的进程中,中国的医院已进入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时代,大型的数字化医疗设备在医院中使用,各种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和医疗临床信息系统正在普及。医院信息化使医院工作流程发生了改变和创新,并使医院得到了全面发展。但由于国内公共医疗管理系统的不完善,医疗成本高、渠道少、覆盖面低等问题困扰着大众民生,具体表现在:

    1.专家资源分布不均衡,区域内资源统一规划调度机制不完善;

    2.医疗数据、信息数据共享水平不高,药品供应体系有待完善;

    3.部分区域诊疗手段单一,本地资源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4.电子病历、健康档案数据不连续、医院间数据共享水平低;

    5.基层患者就医,费用结算流程繁冗、区域覆盖不足。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提出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体系架构

    智慧医疗基于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进行智慧医疗系统构建。

    智慧医疗构建带来的三大价值:

    1、便捷地实现医疗系统的互联互通,方便医疗数据在整个医疗网络中的资源共享;

    2、降低信息共享的成本,显著提高医护工作者查找、组织信息并做出回应的能力;

    3、推广普及综合数据分析系统、辅助决策系统、医学影像存储、传输系统、医学检验系统、临床信息系统、电子病历等应用。

京蓝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