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小间距LED市场的火爆与从业数量的激增不无关系,不仅有传统的LED显示企业的倾情投入,更有DLP拼接企业、液晶拼接企业的积极抢滩,如今传统安防企业也开始高调涉足。
搜 索

安防企业高调抢滩 小间距市场格局或生变?

更新日期:2015-07-24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36期

    小间距LED市场的火爆与从业数量的激增不无关系,不仅有传统的LED显示企业(如,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彩易达等)的倾情投入,更有DLP拼接企业(如威创、GQY、彩讯等)、液晶拼接企业(如,三星、飞利浦等)的积极抢滩。不过,如果您认为这是小间距LED市场最新的市场格局,那么显然已经OUT了,因为,日渐高调的安防企业并未纳入其中。

安防企业高调抢滩 小间距市场格局或生变?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传统安防企业对小间距LED市场已经开始投入,以海康威视为例,在于去年十月召开的北京安博会上,其就高调展出了P1.9的小间距LED产品,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投影时代透露,公司已经可以提供P1.0至P6.0之间的LED显示屏产品。时至2015年,传统安防企业对小间距LED的涉足已经体现在应用市场层面,比如,大华近日就对外宣布,公司的室内小间距LED屏已经在杭州市滨江公安局指挥中心项目得到了成功应用。至此,意味着安防企业对小间距LED市场的抢滩已经由技术储备期过度到了市场推广期。安防企业正式成为了小间距LED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员。

    传统安防企业的高调抢滩会对小间距LED屏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从积极层面来说,推动小间距LED显示屏在安防市场的应用成为了必然。虽然在诞生之初,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推广就将替代DLP拼墙、LCD拼墙应用于监控、调度、指挥等安防应用作为了首要目标,但是,到目前为止,其在安防市场的应用规模依然十分有限,除了价格高企以及技术尚需完善之外,市场认知度低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作为安防市场的核心成员,传统安防企业牢牢掌控着安防应用市场的主流话语权,特别是在讲究一站式服务的情势下,安防企业的方案制定更是对行业用户的选择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可以预见的是,有了安防企业基于“内部”的推广,小间距LED在安防市场的推广自然会提速。

    不过,立足于小间距LED市场,安防企业的强势介入,无疑让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更上一层楼,特别是针对安防应用市场的拓展。参照安防企业抢滩液晶显示市场的发展轨迹,凭借自身的一体化服务优势,安防企业虽然是“后来者”,却迅速成为了液晶拼接市场的主导力量,比如,AVC数据统计显示,早在2014年上半年,大华的液晶拼接产品月均销量达到了1.0千台以上,成功位列国内商显的第一梯队。延伸到小间距LED屏市场,传统安防企业的逆袭也并非空穴来风。

    在大屏显示应用市场拓展中,安防应用已经成为了重要的驱动力,这一点从大屏显示企业对安防市场的频频发力就可以看出,比如,液晶显示巨头飞利浦与泽瑞安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谋求合力拓展市场;主流DLP拼接企业威创耗资1.2亿打造了智慧城市项目。作为室内大屏显示市场的新生力量,小间距LED企业同样对安防应用寄予了厚望,如,洲明科技就曾公开表示,安防行业是公司小间距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

    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小间距LED企业来说,要想在安防显示市场站稳脚跟,不仅要面对固有的强势对手液晶拼接企业、DLP拼接,还要扛得住安防企业抢滩的压力,甚至于整个小间距市场的话语权,也可能成为液晶显示企业、DLP拼接企业、传统LED显示企业以及传统安防企业的四方角逐。行业变革已经不可避免,作为最初的发起者,传统LED显示屏企业该如何把握住自己的优势地位,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刻不容缓的命题。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