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股市动荡 扒扒大屏显示企业停牌那些事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16 作者:诗婧

    自6月15日至7月初,连日来的股市震荡让股票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心碎者有之、庆幸者有之、调侃者有之······,全民性的风险教育已经轰轰烈烈的上演。面对来势汹汹的股灾,停牌成为了诸多上市公司的共同的“避风”之选,虽然都有“筹划重大事项”的壳子,但是内里却各有千秋。抛开股价,抛开八卦,仅就大屏显示行业,我们不妨探究一下停牌背后所展现的行业内涵。

    LED显示屏企业:停牌是契机,整合是真爱

    在国内大屏显示领域,就上市企业数量而言,LED显示屏行业绝对是实力雄厚,也因此,在这一轮上市企业停牌潮中,该行业成为了最为活跃的因子——据投影时代了解,利亚德、联建光电、洲明科技、勤上光电、雷曼光电等行业巨头均加入了停牌大军,而停牌理由中,并购则成为了核心元素。

    以联建光电为例,其股票自6月30日开始起停牌,在7月8日发布的重大事项停牌进展中披露,公司筹划中的重大事项为拟收购广告传媒行业的公司,洽谈中标的资产交易金额预计不低于 6 亿元人民币,并明确表示,通过并购,公司继续实施 “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以“持续并购,融合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式进行战略布局。

    无独有偶,从7月9日开市起停牌的利亚德同样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铭基电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81%股权,并同时增资控股品能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55%股权,并在10日发布的公告中披露,成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利亚德投资有限公司增资2,750万元控股品能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55%股权事宜达成。

    小结:

    从以利亚德、联建光电等为代表的行业巨头的停牌举措中不难看出,即使面对股灾,LED显示企业依然没有停下扩张的脚步。这是LED显示屏行业整合迫切性的直观体现。以小间距LED崛起为契机,LED显示屏行业展现出了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从业企业数量激增,相关企业如果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夺得先机,不仅要在技术研发层面提速,更要在渠道布局、品牌树立等多个方面拔得头筹,在这种情况下,彰显企业综合实力的大企业效应无疑成为了致胜的关键。

    DLP拼接企业:不得不“秀”的跨行转型

    在DLP拼接行业中,威创、GQY视讯无疑是上市公司的典型代表,然而,在此次的停牌大潮中,二者均积极秀出了自身的“副业”拓展实力。

    在7月3日,GQY视讯就对外发布了停牌公告,理由是签订重大经营合同,7月14日,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浙江通商因主营业务需要向公司采购“防恐机器人”智能单警和移动警务平台产品共 1,000 台整,合同总额为 6,500 万元人民币。据悉,此次的合同总额占GQY视讯 2014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4.6%,作用不容小觑。

    与GQY视讯的秀成果不同,威创选择秀规划,在7月10日发布的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中披露,公司停牌涉及现金收购幼教行业相关标的,标的资产规模约人民币7亿元(以最终评估价值为准。这并不是威创第一次针对幼教行业出手,此前,该公司曾以5.2亿元收购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坦言将战略性布局教育领域,作为主业产业链的延伸。

    小结:

    面对液晶拼接的加速普及和小间距LED的强势崛起,DLP拼接的行业地位越来越微妙,求变已经成为了业内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性命题。比如,GQY从2014年就开始对机器人业务频频发力,并放言未来三五年内使机器人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威创自2015年年初开始巨资投入幼教行业,并表示未来将依托积累的IT、通讯、交互等技术结合上市公司资本平台发展相关多元化业务;彩讯科技,则选择与赛丽电子、纬而视视讯成立合资公司,发力光机技术,进军上游产业链。

    此次停牌过程中,无论是威创对幼教市场的持续大手笔投入,还是GQY机器人业务的成果展现,都直接表明了跨行业务已经成为了DLP拼接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爆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