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10日,一年一届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展为期四天,至13日结束。作为国际性会展,此次展会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新品展示、跨国采购和行业交流平台,而且本次展会的规模也是达到了国家级别,行业里主流品牌均纷纷参展。而相比往年,今年在“电视”领域也不在是大家熟知的彩电厂商主场,而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 “激光电视”的主客场,成为了本届盛会的一大亮度。

    “激光电视”自去年开始,不仅新生品牌增多,而且作为新产品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熟知,诸多品牌均携其参展各大主流展会,其产品也已逐渐被广而告之。其实“激光电视”就是超短焦激光投影机加上一块特殊的百寸屏,由于这款屏使得画面亮度有了显著的提升,可以与液晶电视画面相媲美,比传统灯泡家用投影机所投影出的画面更加明亮,再加上百寸大屏幕,价格在十万左右,性价比自然把百寸电视拉下好几里地,而为了更加让用户熟知接受,国产厂商特起名为“激光电视”,随后跟随大军一拥而上。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在第十四届青岛博览会上,“激光电视”已然成为了主客场,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创下历年来之最。笔者发现,从现场参展的厂商来看,几乎都是清一色国产品牌,有些品牌或许多数人也是第一次听说,包括视美乐、钛客科技、北京牌激光电视机、艾洛维、晋煤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均展示了各自所推出的超短焦激光投影机产品。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而这其中,视美乐和艾洛维两个品牌相信大家相对比较熟知,较早进入市场,且各自拥有着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了不同用户使用需求选择。而他们也分别在各自的展位区搭建了多个解决方案演示区,为到场的观众带来了大屏幕视听盛宴。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北京牌激光电视机和晋煤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相信多数较为陌生,相关新闻报道也较少,而他们也是今年刚刚加入这一市场的新兴品牌,从名字上看,或许大家也能猜到这两家或许沾边国企,事实也确实如此。北京牌激光电视机属于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旗下品牌,集团是国家一级企业,是中国第一台电视机的诞生地。而至于晋煤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由晋城金驹实业有限公司与山西傲维光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股东于2015年4月共同发起设立的。

    从此次参展的超短焦投影机产品来看,国产厂商所携带的产品均外观方面有了自己的特色,而非是看着都是“一家人”,至于外观设计是否美观大气,以及材质,国产品牌还需都下功夫,尤其是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激光电视”还摆在显目的位置,时尚元素以及色彩必须紧随潮流,这才方可博得用户亲睐。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画质,由于当下厂商所使用的均是DLP显示技术和蓝色纯激光光源,所以非要说各厂商差别在哪,加入荧光粉技术的“激光电视”色彩效果会更佳,再个就是所使用的屏幕,其余并无太大差别,因为毕竟都是OEM。但在功能方面,却有着不一样。如北京牌激光电视搭载智能才做系统,支持海量Android应用,支持本地播放、多屏互动、体感游戏等。其余品牌产品则需要外接播放设备,并未内置智能系统。

    其实之所以近年来为什么有那么多国产品牌加入激光光源领域,一方面是激光核心技术的掌握以及市场所带来的机遇,另一方面则是国家的政策驱导,“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科技部新型显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的优先发展的激光显示技术,也正因此,一些国产新品牌看到了契机,对于国企单位来说,有的更是愿意抱住这条大腿,毕竟有补贴。

青博会:“激光电视”的主客场

    如此多的国产品牌涌入有限的市场,究竟为何?蛋糕真的很大,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毕竟国内拥有十几亿人口,家庭影院市场的空间大家也可以想象。但是要想打开这个多年由电视统治的格局很难,需要厂商做更多的长期引导消费,而非是只顾宣传扩大产品效果,这样只会将市场做死。

    本次青博会,相信通过诸多国产品牌参展宣传,一定会让“激光电视”得到进一步普及,越来越多的渠道商以及消费者开始了解熟知。而在技术日趋的成熟下,以及价格下降,拥有百寸屏幕的“激光电视”也必将赢得中产阶层人群的亲睐。而如何做好正确引导消费和“内容”的完善则是厂商必需要重视的问题,也是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所在。同时,也由此看出,“激光电视”必将成为未来几年最为火热的市场,在百寸画面市场具有着无限商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