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开心换回感动 TCL全面启动话剧营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29 作者:佚名

    TCL品牌在娱乐营销领域又有新动作,深度植入的两部国内热门爆笑话剧:“开心麻花”出品《夏洛特烦恼》、及由高晓攀跨界出演的经典笑剧《开心晚宴》,从2015年5月开始,横跨暑期档至年底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剧院热映120场。一直以来,TCL娱乐营销一方面抢先合作好莱坞大片强化品牌国际化定位;一方面发掘国内各类新鲜娱乐形式和内容,从热播影视剧到综艺节目无所不包。如今,TCL又将两部极具号召力的话剧收入囊中,进一步扩大娱乐营销版图,更创新地与消费者沟通,用“开心”换感动。

在爆笑中飙泪:剧场内外有温度的零距离狂欢

    与影视植入动辄千万量级的投入相比,品牌植入话剧营销“小而美”的推广效果逐步为人关注,要达到效果也是最考验品牌功力的。在话剧舞台的方寸之间,植入需要的是贴合剧情人物的创意,而不是简单的品牌露出。如何让现场观众接受度更高,场外受众津津乐道,这是首次尝试话剧植入的TCL要面对的难题。数场植入下来,观众将TCL的植入定义为“一场有温度的零距离狂欢”,不仅现场与品牌活跃互动,植入效果更开始向场外扩散,成功关键有哪些呢?

    首先,TCL在话剧植入选材上把握了“有声量”和“对胃口”两大原则,抢先锁定这两部行情看涨、具备话题性的热剧。话剧在文化交流、场景表现、人物塑造等方面的独特魅力一直受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新锐年轻人的追捧,《夏洛特烦恼》首部话剧IP将被搬上大银幕,成为话剧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被誉为“相声界最高颜值”的人气明星高晓攀首度跨界出演,也让《开心晚宴》聚集了不少人气。更为重要的是,这两部话剧除搞笑外,还传递着温暖动人的情感。《夏洛特烦恼》的男女主人公年少掐架、明星之路、结婚生子的过程中不断闪耀着的是属于80后一代最具共鸣的众多时代符号。《开心晚宴》中主人公的针对婚姻的信任危机也是有可能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这两部剧都能对上TCL目标受众的胃口,贴合“感动生活”的品牌主题。

    其次,消费者不再被动接受剧中孤立的产品露出,TCL营造的是以话剧为核心、品牌互动做调料的整体观剧体验。在步入剧场的那一刻,剧场周边环境布置上就进行了针对消费者的充分预热,TCL主力产品在外围进行了充分展示。TCL用互动激活话剧上映前无聊等待时间、刺激话剧结束后消费者回味分享欲望都成为体验打造的一部分。在话剧上映过程中,贴合场景人物的TCL全套智能家电,以及“么么哒”手机通过主人公的产品应用为角色塑造增加了个性,还为台词增加了“笑”果:《开心晚宴》中掌控欲强的大宇习惯用TCL手机掌控家中一切智能电器,却掌控不了最“聪明”的妻子;而“么么哒”手机成为在《夏洛特烦恼》里的女神秋雅的撒娇神器。

    “你若端着,我便无感。”要感动以此为信条的潮流先锋们,TCL在话剧这一全新的娱乐营销渠道可谓做足功夫、诚意十足,由此才能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TCL娱乐营销战略,有内容有创意才能润物细无声

    从独家冠名好莱坞中国大剧院,到抢先合作一系列好莱坞大片,TCL在娱乐营销上可谓大招频出。不但陆续植入了《变形金钢3》 、《钢铁侠3》 以及即将上映的《碟中谍5》、鬼吹灯之《寻龙诀》等超级大片,还携手 《复仇者联盟》、《蝙蝠侠》、《云图》、《X战警》 、《速度与激情7》、 《侏罗纪世界》 等超级热片进行全球联合推广。从国际级大片到《大猫追爱记》、《太太万岁》、《我是证人》等精彩剧集,再到如今正如火如荼的话剧营销,TCL秉承“双+”战略中“经营好产品同时,要经营好用户”的原则,把握娱乐营销趋势,针对社交活性的年轻群体不断发掘更有创意、有效果的营销形式和内容。

    更多样化、有质量的娱乐营销素材,让TCL产品的创新优势可以在不同语境下,和目标消费者沟通,产品本身也成了好玩的内容。话剧中么么哒手机可以实现眼球识别解锁、零流量触碰传输、以及让你一手掌控全套TCL智能家电,各类植入场景中的酷炫“黑科技”未来可以进一步传播发酵,形成更多区隔其他产品的记忆点。

    除了产品创新,TCL营销模式也将根据对目标受众的洞察不断进行创新,实现有趣、有效地传播,收获感动和共鸣。TCL要赢得年轻群体的青睐,这些主力已是“85后”“90后”,这是怎样的一代人?他们呼朋唤友打网游、逛微博看热门话题、刷微信找存在感……传播已经不再是企业、媒体的独角戏,TCL决心一直站在潮流之巅,用娱乐文化用领域的新生事物,不断刺激他们“炫耀”、“求知”、“分享”,让消费者也参与到传播链条中来。

 标签:TCL娱乐TCL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