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告机市场爆发 解决方案创新成企业制胜利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1 作者:思仪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公共信息的数字化传播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也正是基于此,作为数字化工具的代表——广告机迎来了应用的爆发期。无论是在人流密集的商场、医院、楼宇电梯等公共场所,还是在秩序井然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告机都成为了不容忽视的存在。

    与应用市场不断拓宽相伴而生的是,行业用户需求的日益多元化——虽然本质上都是信息传播,但是,应用场所不同,应用需求却不尽相同。比如,商场应用中,广告机系统针对的是商场高密度的购物人群,需要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以带动实际销量的提升;在政府机关应用中,主要针对的是机关内的工作人员,确保信息传播的及时、高效、精准就成了核心诉求。

    具体到实际应用中,解决方案的设计自然也会有所不同。以创维群欣提供的广告机行业解决方案为例,针对商场应用营销信息繁杂的需求,方案中特别设置了分时分区显示,管理员可以通过管理平台在指定时间段、指定卖场专门播放一段或多段视频宣传信息,以确保广告屏营销价值的最大化;针对政府机关对传播信息精准、安全的需求,相关方案特别设置了多级用户权限管理,强大的节目审核机制有效避免了信息的错发、漏发,同时,为了日后的扩展应用,还预留CRM、排队叫号系统等接口。

    当前的广告机市场,硬件设备同质化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面对五花八门的应用需求,业内厂商可谓是“以不变应万变”,特色化解决方案自然就成为了变通的关键。这就要求企业不仅要有极强的专业能力,更要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便准确的把握用户需求,并及时发掘用户的潜在需求。这一点从创维群欣政府机关解决方案的提供中就可以看出(预留了CRM、排队叫号系统等接口)。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广告机市场虽然从业企业数量多、潜在应用市场大,但是,整体行业的创新能力还比较有限,特别是在针对高端应用市场的超前设计,如今,市场推广对解决方案的看重,无疑为企业创新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有利于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过,创新点由硬件产品向综合解决方案的转移,也意味着单纯的价格比拼时代已经终结,基于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比拼,广告机市场将逐渐步入大品牌时代。

    市场需求的不断攀升成为了广告机应用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强劲动力。据AVC数据统计显示,在2014年,广告机市场规模接近36亿元,增幅达到了21%。广阔的市场增长前景已经吸引了诸多企业加入战局, 在大品牌营销理念的推动下,行业洗牌不可避免。强者恒强,在未来的广告机市场,巨头割据或将成为主流特色。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