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视频会议领域,云计算应用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热门潮流,而基于云视频会议推广,视频会议租赁模式成为了业内企业关注的焦点。
搜 索

云应用落地 促视频会议租赁模式普及推广

更新日期:2015-05-22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23期

    在视频会议领域,云计算应用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热门潮流。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云视频会议也确实被业内企业视为了不可多得的营销卖点,市场营销价值远远高于实际盈利价值。不过,这一局面在2014年开始出现了改观——厂商对其宣传不再停留在概念推广,而是开始切实推出多元化的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基于云视频会议推广,视频会议租赁模式成为了业内企业关注的焦点。

    严格意义上来说,在视频会议应用领域,租赁模式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命题。随着行业的飞速发展,以政府以及大型企业为主力的传统应用市场日渐饱和,而基于巨大的市场空间,视频会议企业的数量却在不断增长,“僧多粥少”,为了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进行新兴市场的拓展已经成为了视频会议企业的当务之急。与此同时,在社会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的双重刺激下,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视频通信需求日益强烈。有供有求,中小企业市场发展迅速成为了推动视频会议行业规模增长的重要力量。

    然而,与政府、大型企业的资金雄厚相比,中小企业大多资金有限,而且,设备应用频率也有限,高企的应用成本自然成为了绕不开的门槛。平衡市场拓展与企业利润空间,视频会议租赁模式开始成为视频会议企业进军中小企业市场的利器。如今,基于云架构的视频会议系统,市场推广本身就是通过租用服务的形式,企业无需购买MCU、无需大规模改造网络,无需配备专业IT人员,无疑更加契合了中小企业投入低、操作简单的应用需求。

    在中国市场,中小企业基数庞大,但是,由于种种现实条件的束缚,目前,视频通信的应用规模还十分有限,这就为云视频会议的推广预留了足够的增长空间,而租赁模式自然会随之火爆。这一趋势已经在部分企业的业绩中得到了鲜明的体现。以网动科技为例,作为传统的视频会议企业,在其发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报告中明确表示,云服务平台租赁收入增加成为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报告期内,其云视讯服务收入达到了7,202,934.73元,营收占比为37.84%。

    市场空间巨大毋庸置疑,但是市场竞争压力也着实不小。就云视频会议而言,在核心技术层面,市面上的产品大同小异,同质化带来的必然是市场利润空间的下滑,对于企业而言,如果想要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就只能从软件服务层面着手,概括来说,会包含以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专业化引导以及基于租赁模式这个基础模式的定制化创新两个层面,前者已经随着行业的服务化转型融入了企业的创新基因,后者,则会因为尚处于起步阶段而有更多的变数,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