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比森:停止对LED照明业务投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9 作者:佚名

    5月18日,艾比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 年 5 月 18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及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并将相关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决定停止现有 LED 照明业务;同时鉴于 LED 照明产品建设项目和 LED 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当前进展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 LED 照明产品建设项目并调整 LED 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将上述两个募投项目的相关募集资金合计 4742.30 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艾比森方面指出,公司于2010年成立LED照明事业部,并开始涉足该业务,经过近几年的不断辛苦努力经营,LED 照明业务虽然有一定增长,但整体上增长缓慢。公司从涉足 LED 照明业务以来不仅没有获得盈利,并且每年都有一定程度的亏损,从市场的竞争 状况和公司的资源能力上看,短期依然无法改变现状。因此,如果继续投入 LED 照明业务,只会拖累主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该公司强调,目前,LED 照明业务在公司中的业务占比很小,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都在 LED 显示屏业务上,而从目前 LED 显示屏行业的发展状况来看,LED 显示屏业务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终止 LED 照明产品建设项目,并把剩余募集资金用于主营业务 LED 显示屏业务的发展,使公司集中精力做主业,不仅有利于主业的发展,而且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