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是非曲直 热门中高端电视新品对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五一前后这段时间,电视行业频繁发布了不少新品,应用了非常多的新技术,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新鲜体验。比如以“Air”超薄概念设计,屏体厚度仅7.9mm,拥有强大影音体验、丰富娱乐可玩性的创维GLED Air G7200电视;以及采用曲面屏、主打画质的曲面电视海信K720U。这次我们就选择了这两款热门新品的作为推荐,比较一下当前平板电视与曲面电视有何不同,看看哪一种电视更适合你。

    工业设计

    创维G7200电视采用三层一体化模组设计,在提升电视画面亮度的同时又将背光模组与液晶玻璃进行紧密贴合,使得屏体厚度降低到惊人的7.9mm,这不仅仅是电视研发领域的一次突破,更是制造工艺水平的一次巨大飞跃,目前能做到这么薄的电视非常少。

    创维G7200

    与一般电视不同的是,创维G7200的后壳非常特别,它采用了钢材质后壳+加强筋设计,保证机身纤薄且更稳固,保证了使用过程中不易变形。创维G7200电视还采用ART5无边设计,视野更广阔,带来更真实的临场感受。

创维

    创维G7200

    海信K720U是一款曲面电视,说到机身厚度自然不能与平板电视对比,而且曲面电视在摆放时比较占用空间,这点也是消费者在购买前需要了解到的。海信K720U采用了全铝合金边框,配合拉丝工艺,外观颇为时尚。

    海信K720U

    屏幕画质技术

    创维G7200电视采用LGD原装的4色4K Air屏体,在红绿蓝三色基础上增加白色像素,画面亮度、对比度大大增强,画面表现更加绚丽。4K(3840×2160)的超高分辨率,在画面重现时候带给用户纤毫毕现之感。创维G7200还内嵌了D-BEF增亮膜,双层膜片双倍透亮,使分散的光线集中,起到聚光的作用,提高光线利用率,从而提升亮度,使暗处细节更加清晰,明暗控制更强,综合画质进一步提高。

    创维G7200内嵌D-BEF增亮膜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G7200电视屏体采用了无镉广色域技术,使用更高效的荧光粉技术,不含放射性物质镉,更加安全健康。要知道,目前广色域解决方案有量子点技术和荧光粉技术、彩色滤光片技术三种。其中量子点技术通过在背光源上加入量子点棒(膜),使光源更加纯正实现广色域,但该广色域技术含有放射性物质镉,对人身体有害!创维G7200采用的是没有放射性物质且不会降低穿透率的荧光粉技术,将传统黄蓝两色荧光粉改为更高效的红绿蓝三色,不含放射性物质的同时也能提升色域。

    海信K720U电视采用了4000R曲率弧面屏,令视线与电视屏幕中心点垂直,可以优化屏幕底部的观看角度,也能给用户带来影院级沉浸式观感。海信K720U曲面电视还采用了5-7度的仰角设计,让用户可以在自然坐姿下拥有更舒适的观看视角。海信K720U电视采用120Hz液晶屏、高动态范围处理技术、炫彩处理技术,颜色细节、暗场细节表现力丰富。

    对比结果:创维G7200拥有无镉广色域技术,颜色表现更为丰富。

本文导航
  • 第1页:外观设计佳 显示技术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