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户外电子屏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户外数字广告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备受LED显示企业关注
搜 索

户外传媒市场爆发 提振LED企业户外拓展信心

更新日期:2015-05-20 作者:诗婧
分享到:
第22期

    时下的LED显示市场,小间距LED显示屏无疑是人们的关注的焦点,而以小间距LED崛起为契机积极进军室内大屏显示市场,更是成为了不少传统LED显示企业的重要战略布局,然而,即便如此,他们对户外显示市场的热情也并没有减少,这主要得益于数字化时代户外传媒市场的爆炸式增长。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户外电子屏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楼宇电子屏到地铁、公交以及航空等,户外传媒因为户外电子屏的普及迸发出新的升级。根据实力传播发布的《2014年Q1全球广告市场预测报告》数据计算,未来三年全球广告业仍将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至2016年将达到6028亿美元,三年复合增速为5.8%。在全球广告细分市场中,户外媒体预计2016年市场份额为6.8%,市场规模达到410亿美元。如此广阔的应用前景,自然让LED显示企业不能等闲视之。

    比如,联建光电在今年4月宣布以1.5亿元收购航美传媒5%股权,并表示,交易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公司在机场户外广告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完善公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产业链布局;无独有偶,雷曼光电董事长李漫铁也曾在日前举行的2014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明确表示,公司将并行发展LED主业和体育传媒业务,依托于广泛覆盖中国足球赛场的高科技LED球场广告电子显示屏及相关业务,加大足球领域的商务权益开发,完善足球生态产业链。

    从上述论调不难看出,在针对新兴户外数字广告市场的拓展中,LED显示企业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显示屏产品营销,而是开始注重“户外传媒产业链”的构建。这就与传统LED显示屏户外应用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传统的户外应用市场,市场推广中,厂商对客户的服务主要围绕买什么规格和多大面对的产品展开,价格优惠是制胜利器,也正是因为如此,使得传统的户外LED应用市场陷入价格战的漩涡。

    如今,新兴的户外广告市场拓展,基于全新的诉求以及更加个性化的应用需求,LED显示企业不得不选择创新性的拓展思维——不仅是显示屏产品提供者,更是数字技术与网络化的媒体运营者。日常经营中,LED显示要想最大的限度吸引客户并满足应用需求,就要有全局服务观,在产品及相应的售后服务之外,还要提供引导性的服务,比如,在屏体设计上,在考虑造型新颖,符合行业用户审美需求的同时,还要考虑户外数字媒体与周围环境的契合, 避免政策性的阻碍。这就为产异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单一的价格比拼。

    可以说,立足于整个户外显示市场,户外传媒市场的爆发,为传统LED显示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拓展模式,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的户外显示市场的持续拓展,更有利于整个户外显示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目前,户外电子屏占整体户外广告市场的比例并不高(易观智库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比例仅为15%),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状态,机遇难得。可以预见的是,无论是基于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还是出于对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考虑,传统LED显示企业对户外传媒市场的投入热情都会持续提升,毕竟在室内市场拓展的同时,还要守住传统的优势地位。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