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吹大了?小米电视销量第一引质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3 作者:熹熹

    一场缘起于智能电视销量的竞争昨日在老牌彩电巨头海信和互联网电视新贵小米之间爆发。5月12日,小米电视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称荣登智能电视出货量排行榜第一王座。随后便招来了海信官方微博的嘲笑:30天第一?小米电视这次吹大了。

    小米电视5月12日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称,“根据智能电视网权威数据显示,小米电视已经成为出货量第一的智能电视品牌!速速转发这个好消息!”此外,米电视还转发了一家名为“智能电视网”的消息《小米电视荣登智能电视出货量排行榜第一王座》,文中称,根据最近30天电视品牌数据排行数据显示,小米电视 超越国内外所有品牌,成为出货量第一的智能电视品牌。

    同天下午,海信集团公布了自统计市场数据:4月12日至5月11日智能电视销量468399台,电视总销量739754台,并在官方微博中做出回应:智能电视网微博中引用的是淘宝数据,小米销量为21852台,连主流电视厂商的零头都不够。

    国内另一老牌彩电巨头创维昨天也对小米官微的说法提出了质疑,“之前我们已经与另一家互联网电视品牌纠正过这种问题,现在我们不愿再说这些事了,但即便按照小米的统计口径也远轮不上它当第一!”

    而根据中怡康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在今年第15周、16周、17周、18周中,小米电视销售占比分别为2.3%、1.7%、2.8%、2.1%;同期海信的销售占比分别为13%、17.5%、13.8%、15.2%。

    由于智能电视网本身并不具影响力,但其消息经过小米电视的官微转发后立即收获了大量关注。不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海信等传统彩电大佬们的质疑。

    实际上,电视圈里关于“谁卖得最多”这类话题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去年的十一期间,小米和乐视就相继喊出“双十一电视销量排名第一”,而随后创维也加入战局。

    在互联网销售的统计数据方面,已经不止一次两次出现各说各话的争斗。总体看来,这些各说各话的数据都算不上造假,只不过是大家都愿意拿对自己最有利的某一细分市场的角度来算出一个数据公之于众。

    从这一系列事件中可以看出,传统厂商在宣传方式上有些保守,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则痴迷于在对数据的排名,乐此不疲地围绕销售量大做文章。都迈入4G时代了,用互联网思维宣传不好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