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相关企业的大力推动下,激光背投产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行业用户认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激光背投可以成为绝对的胜利者?
搜 索

激光背投推广 大尺寸化成核心驱动力?

更新日期:2015-05-12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16期

    经过去年一年的高调推广,时下的DLP拼接市场,激光背投普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以彩讯科技为例,总经理张铁在接受投影时代采访时表示,公司的激光背投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到去年下半年,份额已经高达30%。也就是说,在相关企业的大力推动下,激光背投产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行业用户认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激光背投可以成为绝对的胜利者?

    在人们的普遍认知里,与传统的LED光源相比,激光光源的最突出优势就是亮度高,能够有效弥补DLP拼接墙产品亮度较低的短板,进而拓宽其应用范围。事实上,亮度提升对应的不仅仅是环境适应能力的提高,还打破了对产品尺寸的束缚——确保显示效果的前提下,LED光源应用局限于50至67英寸的背投拼接单元箱体,而激光光源则可以满足80英寸、100英寸等大尺寸产品。

    如今的大屏显示领域,大尺寸化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液晶显示产品单屏尺寸已经可以达到100寸以上(早在2014年LG就推出了98英寸的单屏大屏4K显示器,飞利浦则推出了110英寸的4K显示器),新晋崛起的小间距LED显示屏更是具有无缝、无限拼接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DLP拼接产品如果不能顺应潮流,那么本就遭受挤压的市场,发展就会更加艰难。为了自身的持续发展,DLP拼接大尺寸化升级就成为了必然,而要想切实实行,那么,LED光源的局限性就是首先要打破的束缚,激光光源的推广就成为了刚性需求。

    行业用户对大屏显示效果的不断提升,是显示技术不断升级的原始驱动力。这在DLP拼接行业也不例外。LED光源的出现有效解决了DLP拼接屏灯泡寿命过短的致命缺陷,让其可以有效对抗液晶拼接屏的“长寿”冲击,如今,激光光源的崛起,则从亮度问题着手,让DLP拼接屏得以与时俱进,打破尺寸上的束缚,避免了与整个大屏显示行业发展潮流的割裂。可以说,激光光源的推广并非是企业单方面的技术革新诉求,而是市场需求倒逼技术迅速升级的典型。

    诚然,立足于整个行业发展,激光光源虽然带给DLP拼接全新的发展机遇,但就目前而言,由于技术发展上不完善,(比如,稳定性。激光背投产品的使用寿命在4万小时左右,而LED光源背投产品则可达到6万小时),具体到实际应用层面,可以说各有优劣,行业用户的选择要看自身的实际需求。

    而且,时下主流的DLP拼接企业,如威创、彩讯等,虽然都已经推出了激光背投产品,却也依然力挺LED光源产品,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从用户层面还是从厂商层面,激光背投产品都不具备唯一性,因此,市场普及力度定然有所折扣。从长远发展角度来说,大尺寸潮流虽然为激光背投的崛起提供了绝佳契机,却并不能明确其未来的发展。它的未来发展态势,最终仍要由行业需求决定。这需要时间来验证,而这一过程对相关企业来说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