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4年交互平板和投影白板市场销量的一增一减,已经形成二者在交互设备市场份额占比的不可逆死叉。后市发展趋势不严而预。2015年一季度的数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搜 索

一季度IWB,平板显示继续高速领跑

更新日期:2015-05-08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15期

    2014年交互平板和投影白板市场销量的一增一减,已经形成二者在交互设备市场份额占比的不可逆死叉。后市发展趋势不严而预。2015年一季度的数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一季度IWB,平板显示继续高速领跑

    据行业权威数据调查机构奥维AVC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IWB市场(IWB:Interactive White Board,包含交互智能平板和电子白板,合称交互显示设备)总出货量达15.7万台,其中交互平板的市场容量达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15.6%,而投影电子白板虽高达8.7万台,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呈现负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年交互平板的占有率是38%,今年一季度高达45%;去年交互平板份额最高点是三季度的41%,今年一季度刷新了这个指标。同时,以去年的产品销售分布规律看,一季度是交互平板份额的最低点。因此,亦预测2015年全年市场交互平板占有率将可能首次跨越50%的分水岭。

    预计,今年交互显示设备总规模突破100万台,交互平板可能突破50万台。IWB去年销售额102亿,今年可能超过125亿。在细分尺寸上,2014年,交互平板去年65英寸(含65英寸)以上尺寸占比70%,比2013年明显提高,交互平板大尺寸化发展趋势明显。投影电子白板80-90英寸占比92%。其中,交互平板70英寸(含70英寸)占比20%,投影白板占比最大的是80-83英寸,超过半数市场。

    不过,投影白板大尺寸优势将进一步衰落。鸿合交互平板今年主打70和80英寸。预计全年行业70英寸及其以上市场占比渴望提高到三分之一以上。

    另外,2015年商用交互平板市场会成为另一个主力增长点,预计全年销量突破10万台,增长率超过100%,且大尺寸高端产品、触摸屏新技术产品占比显著高于普教市场。商用将是另一个交互显示设备的掘金点。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