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时代 客户体验成投影市场驱动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2 作者:别来无恙

    眼下最热的词是什么?当然是“互联网+”。“互联网+”如同一把钥匙,开启了传统产业生产流程再造、商业模式创新和价值链重组的大门。加什么?怎么加?各行各业都在边实践、边思考。投影显示产业因其技术性、创新性、分散性的特点,可以说与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亲缘性”,“互联网+投影显示”为投影显示产业发展带来契机。

    “互联网+投影显示”,加的是虚拟集聚效应。投影显示产业需要集聚,一直以来投影显示都是以单机比价的形式销售,造成价格透明,销售方式单一、利润率低是其不足。互联网为投影显示产业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集聚平台,将原本分散的投影商家集中到一个平台进行全方位展示,打破了企业与市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使得企业面对细分市场时更有底气,同时能够整合碎片化的用户需求、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

    上海华师京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志光告诉投影时代网记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投影产品与“互联网+思维”结合,给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客户体验,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拉长了产业链。华师京城后续会围绕激光将构筑起完整的投影显示为主的完整的产品阵容,将打造一个完整行业生态产业链接,邀请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来唱戏,共建一个新的全赢的商业模式。

    未来投影厂商的盈利点将不仅仅在硬件设备,而是利用相关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优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在投影软件设计上寻找盈利点,“我们尝试以成本价销售设备,靠推出更能满足用户体验的商业模式来赢得利润。”

    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黄振宇先生认为,“以往我们谈到产品质量,关键词是耐用性、性价比,如今在生产水平上,我们不必担心这两点,而评价一款产品的高下,其是否能满足用户需求,已成为最重要的衡量指标。

    黄振宇表示,要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就是产品方案化落地,更有可能邀请用户前期渗入到解决方案的创造过程当中来,从从根本上改变投影产品的产业链。很多投影企业需要来自群体的创意分享,而互联网的互动交流特性为引爆无限创意提供了可能。协同创新效应强调用户的积极参与,增加了用户的消费满足感和认同感,在产品产出之前就已经产生引领投影、传播投影的作用。

    产业格局的变化,特别是信息技术的今天,我相信所有的产业,不只是投影,都面临重大转型,在这样的转型下,产业结构会发生根本的变化,产业会集中,这也为投影企业在市场中找到位置,提供了可能性。

    同时应该看到,企业面临的全球环境越来越复杂,政治、经济、市场不平衡,用户需求的不同,以及国家政策层面调控,给企业带来很多不确定的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投影企业最终走向何处,关键是打通和用户之间的那堵墙,让用户真正感知企业的用心和情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