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2015,投影时代权威报道:用创新创造历史

——记Infocomm 2015:投影时代权威报道全新出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08 作者:萧萧

    总有一种激情叫做颠覆,总有一种渴望叫做创造,总有一种努力叫做革命:伴随中国高端视听工程市场的十余年路程,投影时代网与infocomm中国展会的邂逅总有不同。

用手机进入 m.pjtime.com 体验投影时代的4大移动创新报道形式

    十年同行,见证辉煌

    十年前,投影时代以工程视听行业唯一全系列产品线网络媒体的身份首次报道infocomm展会。那个时候网络媒体还没有能够掌握新闻自由的话语权。转载和翻新传统媒体,还是很多同行,甚至国内网媒巨头的家常便饭。但是,投影时代已经深刻意识到,只有独立自主的内容才能支撑独立自主的观点,只有独立自主的观点才能为网媒的话语权、更为大屏视听行业的飞速发展创造出真正的价值。

    七年前,那是一个视频概念泛滥的日子。但是,网络视频成本高昂、设备复杂、投入不菲。另一方面,真实的面对面的交流,亦是其他传播媒介难以替代的形式。市场在渴望、客户在需求。投影时代网投入资金、资源和时间,购买设备、聘请专业培训老师、出资支持音像部门编辑和技术人员接受专业训练,第一次将infocomm视听展以“视听”的形式搬上网络这条信息高速公路。

    五年前,互联网媒体已经进入掌控行业核心舆论权的时代。如何创新内容和展现形式,是投影时代人面临的巨大挑战。简单的展会再现已经不足以满足工程视听产业发展的舆论需求。于是,更多的展前预热、互动内容、参与选项、高端访问、深度调研、展会后期的系统性趋势分析,将投影时代与infocomm的蜜月进一步拉长、将投影时代与厂商的距离无限缩小。

    时代在变迁、技术在进步:2015年,已经是一个移动互联的时代。飞速发展的3G和4G网络、海量的手持终端,让媒体人从未像今日这般拥有瞬间影响世界的工具。在总结历史经验,秉承全面、权威和深刻报道的传统理念的同时,2015年投影时代启动了infocomm展会海量信息的“移动互联”、“立体展现”、“生态化再现”的全新报道阵容。厂商秀、新品秀、方案秀、在线访谈等特色栏目全面登陆投影时代微信、微博和手机版平台。移动媒体与传统网络媒体有机结合,为infocomm视听展打造一个不在现场却能超越现场的“第四维度感知空间”。

    用心聆听时代,用激情创造未来

    投影时代与infocomm的每一次邂逅都充满新意、带有不同。

    我们理解时代的需求:变革、创新与发展、升级。——这是大屏视听产业的本能,也是投影时代网的本能。

Infocomm 2015,投影时代权威报道:用创新创造历史

    2015年infocomm展会,并非在全面繁荣的背景下召开。众所周知,全球经济尚未企稳,作为主要经济体的欧洲和中国市场都在经历中长期触底转型的阵痛。发展中国家市场,包括中东、东欧、非洲、拉丁美洲等不仅面临增长问题,更有很多地区陷入了政治动荡,甚至战乱。

    大的经济形势决定了2014年的大屏视听行业发展极为不平衡:小间距LED异军突起,而DLP拼接则遭遇历史最大衰退;激光投影创造出崭新的体验,商教市场却面临量价齐跌的隐忧;液晶拼接技术再进一步,等离子却悄然拉开告别的帷幕;分布式处理器方兴未艾,矩阵切换则遭遇了IT产品的错位替代……

    然而,大事终以革新为根本发展动力。Infocomm2015正在创造新的历史:空前的小间距LED阵容、空前的液晶拼接,触摸和大尺寸显示单元阵容、激光光源技术高度发展,正展示出高端市场对传统技术的替代作用、新型计算体系,引领画面处理器和信号传输与控制产业的革命、多元化的互动技术,超常规的自由曲面投影应用则改变了人们对“屏”的传统认知……逆境或者顺境,工程视听大屏从不缺乏创新作为行业发展的动力,更不缺乏奋斗型企业作为行业进步的脊梁。

    大屏产业如此,投影时代也是如此。作为大屏产业的一员,投影时代网不可能跳出大屏行业的规律而获得生存;作为工程大屏行业深具影响力的媒体和权威的网络资讯平台,投影时代为产业舆论环境的创新与发展贡献时刻自己的力量。

    “深度”是一种力量:我们坚持从展前到展后的系统化、研究性报道,抓住行业变革的每一个规律、挖掘行业进步的每一份贡献;“速度”是一种力量:从PC端到手机客户端,从传统办公室到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信息需要丰富、也需要简要,需要细节、也需要总结,我们愿意为整个大会提供一个最快速、最便捷,且永不落幕的“崭新舞台”;“高度”是一种力量,从线上到线下、从传统媒体界面到移动客户端、从文字报告到视频再现,投影时代充分利用各种技术力量,让厂商的正能量之声尽情传播,让产业高端最真实的观点爆发出最大能量……

    从追求简单的全面报道,到追求深刻的权威报道,再到与目前最先进媒体技术融合,与不同读者的不同阅读习惯融合,进行细分受众、针对性的立体报道,投影时代“大屏视听产业”舆论环境创新从未敢稍有松懈——这种紧追时代、紧追行业发展的作风,源于我们的责任感与创造激情。投影时代愿意与视听产业一起构筑更为辉煌的产业未来。

    用展新理论武装自己,为行业添砖加瓦

    2015年,infocomm展会,投影时代重装报道全新出击。这次的报道,形式更丰富、技术更先进、内容更精彩、观点更深刻、内涵更系统。因为,投影时代始终将推动国内工程视听产业发展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不断用崭新的舆论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舆情也是生产力:作为行业风向标的舆论市场,是一个双向沟通和影响的渠道。它对不特定对象和不特定需求,产生基础性的意识形态塑造作用;同时,媒体也对部分特定性、特异性的需求产生直接购买决策性的差异影响。研究不同受众、不同传播形态、不同媒体技巧和不同内容与素材的舆情动力原理,最大限度帮助行业舒张能量动脉、传播正向价值,我们一直在进步。

    信息边际成本归零与信息爆炸正在产生舆论场的“迷雾”陷阱:今天的媒体环境,往往不是信息匮乏;而是信息过剩。巨量信息的淹没效应,一方面使得有价值的信息难以及时、高速呈现;另一方面使得非完全知识性的阅读者极易遭到结构性误导。因此,传播必须有所选择、有所突出、有所立场:投影时代的舆情立场即是突出正能量、突破信息壁垒、拨开信息迷雾,在数量之前也有言简意赅、在丰富和全面之上也有重点和规模的突出与总结。

    互动技术发展,特定传播成为可能,迭代性新闻正在成为一种趋势:网络媒体的核心优势之一即是交互式技术,这一技术方法在移动媒体、微博和微信上得到了空前加强。这就使得关注和粘性文化成为舆情建设的必然维度。而新闻方式也已经突出简单的“追踪报道”,而呈现出不断质变的“迭代”性特征。这就如同面对面的交谈——不仅是访谈,一般新闻也具有这种特征——思想与观点的启迪和碰撞随时随刻都在发生。因此,我们的报道形式必须在实践时间、事件空间等维度挖掘系统性的规律和长尾影响力。这种贯穿性的迭代新闻,使得infocomm这类展会播报具有真正“跨越年度”的深刻价值。

    一切都在基于创新而有所进步。历史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被创造和书写。投影时代将新时期媒体技术、媒体理论与深刻的产业责任感高度融合。不畏辛劳、不畏繁冗、也不畏挫折和成本,勇于担负起视听工程行业舆情传播创新的历史使命:2015年infocomm的种种不同和新意,只是这条长河中的一小步。未来,我们将与各位行业同仁一起继续这激流勇进的愉悦之旅。

     用手机进入 m.pjtime.com 体验4大移动创新报道形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