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重庆8.5代线投产 已向厂商供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继3月11日点亮首片产品后,京东方(BOE)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于3月20日投产,并向长虹、康佳、创维等首批客户进行产品交付。

    京东方(BOE)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设计产能为9万片玻璃基板/月,采用了京东方(BOE)ADSDS超硬屏技术及Oxide TFT技术,用于生产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用显示模组。

    行业机构IHS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2015年到2020年,高性能a-Si TFT-LCD、LTPS TFT-LCD、Oxide TFT-LCD、Oxide AMOLED等显示器件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除京东方外,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也先后在2010年和2013年投资100亿 元和244亿元,上马2条8.5代线。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包括规划在内共有12条面板线,除了苏州三星和LGD广州两条8.5代线,其余10条全部为国内 生产线。包括京东方分布在北京、重庆、合肥三地共5条面板线,华星光电2条8.5代线,南京熊猫1条6代线,以及南京熊猫和友达昆山2条待定的8.5代 线。

    在京东方副总裁张宇看来,中国整体经济进入新常态,改变以往投资驱动增长的模式,下游企业也在努力从代工、山寨品牌、低端品牌向中高端转型,作为上游的京东方所做的就是在适应这个潮流。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面板企业多个高世代生产线建成投产,对于国内的面板行业和电视行业来说,积极作用都无可取代。不仅使产品更具有成本优势,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中国内地液晶面板产业的实力。在此之前,国内电视行业一直都受困于外资面板企业的打压。国内面板企业投产之后,这种局面会被大大改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