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ony扩展XAVC格式来加速4K发展在专业和民用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24 作者:佚名

    截至到2013年4月,全新的CineAlta 4K摄像机在全球成功销售了2000多台,所以XAVC格式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了XAVC拥有多种优势,如:4K分辨率,10bit彩色取样,宽色域(S-Gamut)和特定的伽玛(S-log),所以 可以保证高质量图像制作。

    目前,索尼公布的长GOP(4K 4:2:0 和 HD 4:2:2)是高效编解码的选择,可以满足更广泛的节目制作的需求。为了更好的服务民用市场,采用MP4文件的“XAVC S”成为了XAVC有力的补充,这样可以更积极地促进民用市场4K节目制作。

    “XAVC S” 特性

    分辨率: 4K (3840 x 2160), HD, and Proxy

    压缩: MPEG-4 AVC/H.264

    文件格式: MP4

    音频: Linear PCM and AAC

    注意: 每个生产厂商将决定采用那些特性来开发他们自己的产品。

    索尼特此决定对于专业市场和民用市场,XAVC格式都将作为视频记录格式。

    XAVC是一个的开放格式,服务于推广和建立4K节目制作系统。XAVC授权不仅可以用于非线性编辑厂商,还有用于硬件厂商。目前,已有多达60家厂商提出XAVC授权的要求,31家的厂商已有开发计划用于支持Sony XAVC格式和工作流程。

    XAVC 格式的支持厂商

    Abekas, Incorporated / Adobe® / Assimilate Inc. / ASTRODESIGN, Inc. / Avid Technology, Inc. / Blackmagic Design Pty. Ltd. / Cinegy LLC. / Codex Digital / Colorfront / CyberLink Corp. / Digital Vision / EVS Broadcast Equipment / FairlightAU Pty Ltd. / FilmLight Ltd. / Final Cut Pro X / Firefly Cinema / Grass Valley / Harris Broadcast / IBEX Technology Co.,Ltd.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Limited/ Matrox Electronic Systems Ltd. / MTI Film / Pegasys Inc. / Quantel Ltd. /Rohde & Schwarz DVS GmbH / Rovi's MainConcept / SAKURA EIKI Co.,Ltd. / Sobey Digital Technology Co.Ltd. /Sony Vegas ™ Pro 12 / YoYotta Ltd. / Zaxel Systems Incorporated

 标签:SonyXAVC格式4K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