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BOE)重庆8.5代线产品点亮 创造业内最快速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3 作者:佚名

    3月11日下午1点18分,京东方(BOE)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点亮首片产品,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产品点亮仅用17个月的全球业内最快速度。

    京东方(BOE)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设计产能为每月9万片玻璃基板投片量,用于生产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用显示模组。

    该项目采用Oxide TFT(氧化物薄膜晶体管)、触控、ADSDS宽视角等京东方自主核心技术。Oxide  TFT技术是用金属氧化物IGZO(氧化铟镓锌)来代替传统半导体材料的先进技术,具有响应时间短、电子迁移率高、功耗低等诸多优点,更容易实现高速驱动、高分辨率、低功耗、3D等产品高性能,更易于制备透明显示及柔性显示产品,是未来高端显示最主要的生产技术之一。

    京东方(BOE)重庆8.5代TFT-LCD生产线布局重庆,将进一步完善京东方(BOE)显示事业布局,实现区域市场差异化分工和产品区隔战略。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京东方(BOE)快速应对市场的能力,增强京东方(BOE)市场竞争力。

    另据悉,2013年开工的中国电子南京熊猫金属氧化物8.5代线也已经在3月份投入量产阶段。TCL华新光电深圳8.5代T2线也将在近期投入量产阶段。这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京东方、TCL和中电熊猫等企业纷纷加大、加快面板线建设的直接结果。分析认为,这三条线的建成和投产,将使得国内液晶面板自给率首次有望超过50%的风险门槛。对于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和相应制造行业的“产业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同时,以京东方新线为标志的新一批8.5代线,也将彻底解决国内面板制造业基本技术指标落后于国际巨头的问题。以金属氧化物、低温多晶硅、IN-CELL和ON-CELL为代表的最新一代面板技术先后在京东方重庆、鄂尔多斯等项目上应用,OLED新型面板业初步掌握了量产技术,这标志着国内面板行业正在跨越从“追赶”到“超越”的历史门槛。——京东方重庆8.5代线17个月的全球最快建设速度,既是这种面板技术“超越”时期到来的最好明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