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哪些售后服务要付费?315家电解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3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随着平板电视、投影机等家电产品的日益普及,安装问题已成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之一。目前,《平板电视机安装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已于2013年1日正式落地实施,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略见成效。投影机安装服务方面虽未出台相关规范,但也有规律可循。

    平板电视安装服务规范主要包括哪些?

    针对平板电视经常出现的因非专业人员安装、使用劣质挂架等引起的用户纠纷和安全隐患,《规范》明确规定,电视机生产企业是电视机安装服务质量的最终责任者。根据《规范》要求,电视机安装经营者必须通过相关的安装资质认证和电视机生产企业的授权,方可从事电视机安装维修服务业务;电视机安装服务中使用的配件,应当是经过电视机生产企业认证的,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安全规定和标准的专用配件。

    据了解,《规范》的内容主要包含4个方面:一是明确了电视机安装有关各方的责任和要求。明确了电视机生产企业是电视机安装服务质量的最终责任者;电视机安装经营者是电视机安装服务质量的直接责任者,必须取得电视机生产企业的授权,方可从事电视机安装维修服务业务。

    电视机安装经营者必须通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安装维修资质认证,电视机生产企业应当在企业网站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授权的行业网站,对通过上述认证和授权的电视机安装经营者名单进行公示;电视机安装服务人员应当是通过国家相关机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及其授权的资质认证单位认证的,具备安装资质的专业人员。

    电视机安装维修经营者应通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网站、本企业互联网站、电话等形式,向消费者提供本企业安装服务人员身份资质查验,应为上岗工作人员配备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统一制作的职业资质标志,要求在岗工作时佩戴或向消费者出示。

    其次,电视机安装服务的任务不仅包括平板电视机的安装工序,还包括平板电视机的调试工序。

    此外,电视机安装服务中使用和销售的配件,应当是经过电视机生产企业认证的,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安全规定和标准的专用配件。四是明确了电视机安装经营者应向消费者明示的各种资质、规章、收费标准,以及服务人员的相应工作条件。

    平板电视安装规范中要求平板电视安装需要持证上岗,这能维持平板电视安装市场的秩序,避免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另外,可以改善平板电视挂架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促使行业发展走向成熟。

    关于电视挂架收费方面,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平板电视挂架安装是免费的,由当地售后上门负责安装,不过要收挂架成本费,详情得咨询品牌旗下的售后。商家在安装时如果确实需要另外收费的,他们在销售环节会提前明确告知消费者。如果消费者发现商家没有明示收费项目、事后索取费用的行为,可依法向当地消协或工商部门投诉。

本文导航
  • 第1页:平板电视安装服务规范主要包括哪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