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江西多高校采购日立投影机 商品被“以次充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现代化教学的深入,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已全面进入了多媒体信息化教学模式,作为其中重要的角色投影机,也已成为了教学当中一件必不可少的电子设备。为此,无论是高校还是中小学校,都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投影机采购。市场的需求的变大,也让一些不法商家有了可趁之机。近日,江西地区就有人举报,说在南昌的几所高校,供货商所供应的投影机名不副实,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接到举报后,江西视听网展开了调查,续跟踪报道了有关江西多高校收购日立投影机,商品被“以次充好”事件。

    据报道称,江西有几所高校采购了一批日立牌投影机,但是,外观上所标明的型号与机器实际的型号不一致,作为供应商,南昌彩讯科技有限公司承认了所供货品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但他们表示,这批投影机是他们从淘宝网上购买的,目前已经无法联系上当时的卖家。这也让我们产生了疑惑,既然这家公司当时得到了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的授权去参加政府的统一采购,为什么不从正规渠道进货呢?日立中国对供货商的进货渠道难道没有管理和跟踪吗?

    针对以上问题,或许只有经销商和日立公司能给予明确回复。然而回到事件本身,不难看出,在投影机市场竞争惨厉的坏境下,如今教育投影机可以说几乎无利可图,这也就导致一些代理商利用改装机降低成本,以次充好,获得利益最大化。尤其是采用招标形式的教育用户,更多的是人际关系层面更多些,其次就是低价格博得采购方的芳心,只要品牌大,大家熟知认可即可。

    而对于作为在2013年累计突破100万台的日立投影机来说,能够取的如此的好业绩,与产品质量不误关系,但是虽然在出厂时严把产品质量关,还是远远不够的,更多要是全面监督到位,不能只顾头不顾尾,尤其是在渠道端,要层层把控,互相监督,才能更好的树立品牌形象。尤其是不能一味只求跑量,这都是危机的潜伏。我们也希望日立公司能够出面将此次事情做出合理的解释,以维护多年来所积累的品牌形象。不然,将毁于一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