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全球光电产值突破5700亿美元 大陆LED厂商表现抢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指出,2014年全球光电产业总产值5766亿美元,其中,台湾地区光电产业产值约占12%,为674亿美元,产值相较于2013年呈持平表现。预计今年全球光电产值有望突破6300亿美元。

    近年来,全球LED元件区域产业规模变化较大,其中又以中国大陆成长最为迅速。PIDA LED事业部资深分析师吕绍旭表示,由于中国本土LED厂崛起,美国LED大厂如科锐较不如过往吃香,因此在LED元件产值上有所衰退。

    韩国则是因显示器占比较高,以及三星退出LED照明成品事业等问题,以致整体产值下滑。台湾地区表现得中规中矩,呈两位数成长;日本方面虽成长较小,但日亚化学也有两位数成长,表现不俗。整体来说差异将愈拉愈大,未来中国大陆LED厂会发展得更加耀眼。

    LED封装与模组产值方面,仍以中国大陆表现最为亮眼。中国大陆LED厂日益强势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大陆有LED企业5000多家,仅深圳就有1000多家,行业亟需洗牌,整合重组有效资源,帮助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相信在未来中短期之内,全球光电市场的长时期仍能维持约10%的有效性增长。巨大持久的市场潜力和朝气蓬勃的产业发展速度使得光电子产业成为拉动国家或者区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和龙头产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