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2015年的大屏显示市场,说到热门技术的排位,小间距LED毫无悬念的榜上有名。迅速扩张的市场吸引了诸多企业的倾情投入,百家争鸣的市场格局已然形成。
搜 索

预想小间距的2016,价格下调或成主旋律

更新日期:2015-12-30 作者:诗婧
分享到:
第55期

    在2015年的大屏显示市场,说到热门技术的排位,小间距LED毫无悬念的榜上有名。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仅2015年上半年,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就已经超过了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预计全年规模有望达到15.6亿元。迅速扩张的市场吸引了诸多企业的倾情投入,百家争鸣的市场格局已然形成。

    到目前为止,涉足小间距LED市场的企业,不仅包括了传统的LED显示屏企业,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利亚德、彩易达、卓华光电等,更有威创、GQY、彩讯科技等传统DLP拼接企业的持续投入,甚至于液晶显示企业也开始抢滩,比如,在2015年,飞利浦、三星均已经开始针对小间距市场发力。群雄逐鹿,谁主沉浮?面对一个新兴且正在迅速成长的产业,为了最有效的抓住行业用户的眼球,在2015年,从业企业纷纷将技术创新视为了利器。技术PK自然成为了小间距LED市场竞争的主旋律。

    在业内企业的大力推动下,2015年的小间距LED显示技术获得了长足发展——最小点间距已经可以达到0.7mm,点间距为0.9mm的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已经实现了大批量量产。也就是说,单从技术层面来说,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市场应用需求,甚至已经走在了市场应用需求的前面,获得了足够的主动性,因为,到目前为止,市场上主流应用的小间距LED产品还集中在P1.2至P1.9,点间距在1mm以下的产品则鲜少被用户选购。究其原因,价格高企成为了绕不开的门槛。

    以65英寸画面显示为例,相关市场信息调研显示,在2015年,P2.0以下小间距LED显示屏的价格维持在10至30万之间,同时期,液晶显示产品和等离子产品的价格则在一万元以下,DLP拼接产品的价格在7至20万之间。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小间距LED显示产品的高应用成本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小间距LED显示屏如果想要实现更大规模的应用推广,价格下调已经成为了刚性需求,特别是在技术升级已经遥遥领先市场应用的情况下,这一诉求就会更加强烈,甚至成为2016年的市场发展主旋律。

    要知道,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成本与灯珠、控制IC和工艺的改进成本有直接关系,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应用规模的扩大,成本下降是必然,但是,鉴于当前大屏显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小间距LED如果要抓住机遇上位,留给企业的调整时间已经十分有限,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哪家企业能够率先在价格与实用价值之间找到平衡,就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主动权。

    显然,这并非易事。当前的小间距LED市场,技术虽然在迅速升级,但是,由于从业厂商数量不断增加,产品同质化现象已经开始显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企业过于执着于价格PK,就很容易陷入价格战的漩涡,将于传统LED显示屏价格战的前车之鉴,这显然不符合长远发展利益,无论是对于企业本身还是基于行业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在2016年的小间距LED市场,价格下调虽然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从业企业而言,要想在这一过程中积累自身的优势,要凭借的绝不仅仅是产品定价本身,鉴于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应用成本是品牌、价格、服务等多方因素平衡后的结果,因此,品牌影响力、产品生产规模、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等都将成为企业价格PK中的重要资本积累。形成价格优势虽然是目的,但过程却是小间距LED显示屏企业综合实力的集中较量。优胜劣汰,小间距LED市场整合,或将在2016年更加激烈。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