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目标明确:TCL5年将智能电视销量进入全球前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8 作者:eileen

    2015年是彩电行业的冷年,各大企业都处在转型期,虽然全行业面临效益收缩,互联网热潮退却,但是整个行业有处在实现国际性突破的重要时期,痛并快乐着来形容2015年的彩电企业生存现状是非常贴切的。

    TCL在刚刚确定的5年的规划中,发下宏愿称:将在智能电视、智能手机销量进入全球前三,发展有ARPU值贡献的1亿家庭用户和1亿移动用户,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产品与服务,让生活更精彩。

    互联网+关进时期 重塑品牌战略

    智能、互联网成为目前行业的发展主要方向,自2014年TCL集团提出“双+”(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转型战略,迎合市场环境,加速转型升级,无论在产品形态和营销模式不断推陈出新,同年集团营收超千亿,首次步入千亿元俱乐部。

    互联网+给市场带来了活力,在两年的不断探索下已经日趋成熟,用通俗些的话就是转型期已过,稳扎稳打成为下一步的主要发展方向,2015年TCL重塑品牌战略,制定了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双+”转型建立新的业务能力,通过国际化完善全球业务布局,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娱乐至上”1100万用户为什么都在用TCL

    电视虽然只是一个终端,但每一台电视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在工作、生活,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大家放下手机、电脑重新聚集在电视前尽享天伦之乐,仅靠电视不断的品质提升是不够的,为此,近年TCL一直走在互联网大屏娱乐的风口。

    从2013年开始TCL首度与湖南广电联手推出TV+开始,娱乐至上的理念就一直植入在TCL电视的核心处。例如在2013年初联手芒果TV提供卓越的独家,如快乐大本营、中国好声音,并签约好声音学员代言产品,这也算是黑电圈中的一个“异类”。

    其后在两年内不断布局娱乐综艺,包括发力电视游戏行业,联合ATET、全新顶级游戏供应商Gameloft等知名行业翘楚共同为TCL游戏电视生态圈添了一把火,深度研发游戏主机、游戏相关配件为广大游戏玩家提供海量的免费大屏游戏。

    在体育赛事、好莱坞电影、公益活动中都可以看到TCL的身影,例如钢铁侠中的TCL电视,对男篮、女排持续提供的赞助。而2015年3月开始,娱乐营销方面一举与《速度与激情7》、《侏罗纪世界》、《碟中谍5》等多部大片开展品牌植入或联合推广等不同玩法的合作;5月正式开始,TCL与开心麻花最经典的话剧《夏洛特烦恼》、大道文化旗下经典作品《开心晚宴》深度合作;6月赞助好莱坞中国大剧院。

    借由娱乐至上的理念,2015年,TCL品牌价值升至710.28亿元人民币,居中国百强品牌第7位,连续十年蝉联中国彩电第一品牌。同时,在家用电器品牌价值排名中,TCL由去年的第七位跃升到第四位,2015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名单中,TCL较去年上升7位,跃居第55位。

    自“双+”战略实行以来,TCL不断深化改革,一方面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深化业务领域,服务领域以及创投及投资业务,形成7+3+1的局面,同时不断清晰自身在互联网生态圈中的角色,形成以智能电视、机顶盒、游戏主机等终端为入口的互联网大屏生态,让用户决定自己的转型方向。积极拓展白电方面业务,以多元化的大型国际企业为方向深入全球市场,继续巩固和提高欧美市场份额,同时选择印度、巴西等重点新兴市场突破,建立全价值链的竞争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