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渗透率稳步上升 客厅经济万亿市场正在来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eileen

    速途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报告》,报告显示,自2012年智能电视初入市场,这几年时间呈现爆发式增长,销量和渗透率增速都达到新高。

    从销量上看,2012年全年智能电视的出货量仅有1090万台,而2014年销量已达到2650万台,几乎是2012年的2.5倍,同时增速在继续加快,预计2015年销量将突破4000万台,2016年突破6000万台,电视机作为家庭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之一,随着技术的更新,变革速度不亚于手机,这也预示着客厅经济的开端。

    从渗透率来看,2012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仅为32.7%,2013年年底渗透率是48.2%,显现出稳定快速的增长趋势,2014年智能电视渗透率达到62.1%,预计今年国内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将达到84.5%,2016年渗透率突破95%。预计在2016年底,智能电视在国内将达到基本普及程度,传统电视的革新将初步完成,智能电视业进入稳定增长期,市场节奏开始放缓。

    品牌分布上,乐视电视品牌关注度以14.2%的比例略高于其他电视品牌,位居第一,这也是智能电视行业几年来互联网电视品牌关注度首次超越传统电视品牌,小米、TCL、康佳、三星分别位列第二到第五,关注度也都在10%以上。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认为,在未来客厅经济发展成熟盈利模式多样化的条件下,智能电视无疑将成为入口,2015年中国客厅经济整体估值在2686.5亿元。预计在5年后,客厅经济整体估值将突破万亿,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正在来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